不支持Flash

东海证券:深强沪弱 笨鸟先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6:14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深强沪弱笨鸟先飞

  周四沪深股市继续演绎深强沪弱的格局,上证综指全天大部分时间围绕前收盘点位窄幅波动,而深成指却再次大涨69.22点,涨幅达到1.53%。其实,我们所看到的深强沪弱只是表面现象,因为深成指大涨69.22点的背后也是205家上涨,365家下跌。这说明深圳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与上证综指并无太大差异,深强沪弱的主要原因在于成份股是目前的热点,而深圳成份股的走强并不是孤立的,因为深成指绝大部分成份股包含在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成份股里面,所以,造成深强沪弱的主要原因是沪深300成份股在整体走强,其真正动力来自对股指期货的提前准备。

  不过,即使是目前表面上的深强沪弱,其持续时间也不会太久,因为明日的工行上市将直接推高上证综指几十个点,所以,我们也可以从某种角度将目前的深强沪弱理解为笨鸟先飞。

  对于后市,由于战略资金抢夺沪深300

股票的大幕刚刚拉开,所以,短期沪深300成份股仍是支撑大盘的中坚力量,整个市场的中线仍值得看好。但当战略资金对300成份股具有控制力的时候,利用300成份股制造剧烈波动的时刻也将到来,所以,投资者应对后市的剧烈振荡有心理准备。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