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产再掀风云 股指震荡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3:34 新浪财经

地产再掀风云股指震荡走高

  尚福林主席指出股指期货将于明年年初推出,受此消息刺激,周三早盘在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股的带动下,股指出现了快速上扬走势,一度上摸到1825点高位,成交量也大幅放大,但此后资金面终因难以为继,股指出现快速回落,午后略微反弹,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终以平盘报收。最新发布的QFII9月报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9月份对A股继续保持绝对的高仓位,A股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达到96.3%,远远超过内地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比例。另外,今日又有16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90只基金披露2006年三季度季报,141只偏股型基金的股票平均仓位也达到74.77%,机构投资者对后市较为看好。

  从市场面来看,奥运板块表现最为抢眼,早盘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冲击涨停,北京城建(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S中体也涨幅不小;房地产股也有不错的表现,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的发行认购权证获得通过,连续两天股价大涨,而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和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地产龙头股也是风头不减,泛海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金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位居涨幅前列;另外,医药板块个股表现相对活跃,潜江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国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九芝堂(资讯 行情 论坛)等都涨幅居前。

  我们认为,明天60多亿股工行将上市,作为两市最大权重股,必将成为市场资金积极配置的品种。而从公布三季报的基金情况来看,基金的仓位处于较高位置,短期主力资金有调整持仓结构为备战工行作好准备,因此,短期股指仍将以震荡走势为主。

  三元顾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