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围市场火爆 A股高调迎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2:02 新浪财经

外围市场火爆A股高调迎工行

  周四大盘先抑后扬,故指震荡走高。早盘两市略有低开,开盘后快速下探,沪指一度跌破1800点,盘中在中行、国航的带动下,股指逐步回升,震荡攀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成交量较昨日略有萎缩。

  早盘,恒生指数高开109点,报18267点,直逼历史新高。受其影响,股指快速反弹。市场人士分析,突破千八,创新高之后,市场分歧加大,股指小幅整理。但是由于周边市场均比较火爆,恒生指数离历史高点仅100点;另外,道琼斯指数昨晚冲至12133点再创新高,也刺激了A股;同时,由于人民币持续升值,受其影响地产板块异常活跃,也成为拉动股指的一大因素。受诸多外围市场的影响,A股指市场分离走强。另一方面,工行明日上市带来的资金面和权重变化的冲击,并没有影响股指走向,显然市场对工行的预期压力已经消化。专家认为,市场高调迎接工行上市,显示出市场仍处强势,主力欲借助工行上市再创新高点,拉动新升行情的迹象较为明显。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1804.89点,最高1814.35点,最低1791.95点,报收1813.48,上涨6.84点,成交127.6亿;深成指开盘4522.10点,最高4573.87点,最低4477.13点,收盘4564.57点,上涨49.21点,成交68.0亿。沪市316家上涨,476家下跌;深市221家上涨,348家下跌,两市3只

股票涨停。

  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关于鼓励和规范我国企业对外投资合作的意见》。今后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案件,将交由专职的行政处罚委员会的专职委员审理。主审委员审查案件的事实和证据后,根据法律规定提出处理意见,处罚委员会合议作出决定。证监会日前成立新一届行政处罚委员会,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向行政处罚委员会的专职委员颁发了聘书。以往行政处罚委员由各部门和各派出机构选任人员兼任的做法由此改变。据统计,截至昨日,已有638家公司发布其三季度报告。638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达到450.8亿,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2.24%。统计还显示,与今年前六个月相比,前三季度净利润总额增长了57.56%,这也意味着,638家公司在第三季度所实现的净利润较今年前两季度的平均值又有超过15%的增长。

  盘面,受国际锌、铅等有色金属价格再刷新高的消息影响,有色金属板块指数涨幅位居板块涨幅排行榜的首位。另外,人民币持续升值,地产板块也相对活跃,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招商局(资讯 行情 论坛)又创新高,路桥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居前。银行股在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普遍价格到了高位。医药、3G通信等题材品种趁势活跃,次新股北辰实业高新张铜也有不俗表现,部分预亏预减个股跌幅居前。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