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整理 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 10:53 新浪财经

大盘整理有色金属板块再度活跃

  【作者: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依然在5日均线附近进行窄幅震荡整理,受国际锌、铅等有色金属价格再刷新高的消息影响,有色金属板块指数涨幅位居板块涨幅排行榜的首位,而在板块中占有较大权重的N上港的快速上攻,使得交通设施板块指数位居次席。 从本周多空博弈激烈的市场盘面上可以看出,这不仅是一种机构与散户,更是机构与机构之间的博弈。从目前看,中石化、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与招行这三大权重种可以说基本上还是掌握在多方主力的手中。未来股指的运作方向主要仍将由这三大权重股主导。除此之外,具备估值优势、底部蓄势充分的二级指标蓝筹同样值得关注。尤其是以宝钢、长电为代表的优质大盘蓝筹股凭借其估值优势将抑制了大盘向下空间,构成市场稳健的坚实基础。中石化和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这些近期持续强势的个股都在开盘后出现下跌,跌幅基本都维持在2%附近,这种主动性的调整既消化了连续上涨之后的超买压力,同时也反映出一些资金持仓结构的调整,因为毕竟明日将面临工行上市的压力,同时今日吸收合并且恢复上市的上港集团同样也吸引着大量资金的参与,造成市场资金短期供求失衡。不过上港在复牌之后大涨7%的表现,同样反映出众多机构投资者对其中线前景的看好,造成总市值偏大的个股中互有涨跌。而且在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背景下,优质蓝筹股有望凭借其对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影响力而被市场进一步发掘。投资者可针对沪深300指数中具备估值优势的重点成分股予以布局。

  总体来看,市场的短线机会仍然集中在大市值指标类个股中,尤其象基金三季度刚刚公布的持仓结构中增仓最为显著的品种往往具有有一定的短中线爆发力,建议投资者关注。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