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广信息:个股分化 震荡加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7:52 新浪财经

中广信息:个股分化震荡加剧

  中广信息 陈周杰

  昨天大盘强势上攻,突破1800点关口的阻力,并以高点报收,日K线形成阳包阴的组合,强势明显。但我们曾提醒投资者普涨后个股面临分化,大盘可能因此出现震荡。今天的走势也印证了我们的分析。早盘在基金重仓的权重股和绩优股推动下,股指快速冲高到1825.61点创5年新高,但即使在大盘上涨过程中,上涨个股数量也未超过下跌个股数量,市场对于工行上市后的定位以及后期走势对市场的影响存在较大分歧,这导致部分短线获利盘回吐,指标股后继乏力导致大盘冲高回落,其余个股进一步跟风杀跌,大盘跌破1800点,一直回落到5日均线才获得支撑,多空双方围绕1800点展开激烈争夺,多方还是占据主动,最终收红,创出收盘新高,两市累计成交432.7亿元,明显放大。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昨日表示“央行将从简化法定利率档次入手为取消存贷利差控制准备条件。”除了简化法定利率档次外,央行还将培育货币市场基准利率,健全国债收益率曲线,完善金融机构资产定价基准。利率市场化将稳步推进,对于银行股有利。央行还将循序渐进地推出衍生产品,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风险管理的工具,除了利率互换、外汇远期交易等,央行还计划准备推出外汇期货产品。中国

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股指期货交易明年初推出,发展金融期货市场要遵循“充分准备、平稳推出、隔离风险、强化监管、逐步发展”的基本原则。 昨天,
商务部
外贸司司长鲁建华公开表示,之前4年
铁矿石
价格连续大涨,造成了矿山暴利、钢铁企业微利或亏损,预期未来铁矿石价格将回归理性。波音公司昨天宣布,将与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上海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共同投资1.03亿美元,合资组建上海波音航空改装维修工程有限公司。22家基金公司92只基金今日公布三季报显示,金融地产股成为基金新近增持对象。 国际商品市场有色金属价格回落,OPEC限产的消息使得原油反弹,道琼斯指数再现新高。

  推动今天大盘创新高的主导力量是基金重仓增持的权重股和绩优蓝筹股。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复权价格再创历史新高,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大涨6%,复权价离历史最高点仅有一步之遥。基金三季度重点增持的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冲高7%,带动了基金重仓的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海油工程(资讯 行情 论坛)特变电工(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上涨。同样是基金长期持有的用友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涨停,这也带动软件股的活跃,华胜天成(资讯 行情 论坛)宝信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东软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纯碱市场价格持续上涨刺激了青岛碱业(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山东海龙(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海化(资讯 行情 论坛)双环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表现积极。股指期货推出有了日程表,广发证券借壳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即将完成,这刺激了参股金融概念股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敖东(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涨。获准发行认股权证的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业绩爆增20倍的华联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也大幅上涨。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在大盘调整之时逆市发力,创出历史新高,太钢不锈(资讯 行情 论坛)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所表现。S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缩量涨停,带动了部分未股改股如S藏药业S长高新。两只新股雪莱特高新张铜高开大涨却未能改变中小板的整体颓势。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逆市反弹也带动了部分航天军工板块个股走强。市场主要做空动力来自绩差股和前期涨幅较大的缺乏业绩支撑的个股,江苏吴中(资讯 行情 论坛)继续跌停,业绩下滑的倍特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业绩增长低于预期的关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跌幅居前,S轻纺城(资讯 行情 论坛)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较大,天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宇发展等地产股也表现不佳。

  虽然两市股指于今天双双创出新高,但沪指收出一根上下影相当的阴十字星,深成指也留下较长的上影线,两市个股涨跌比约为1:2,调整幅度最深时达到1:3,充分表明目前市场多空严重分歧,尾盘反弹过程中仍有个股杀跌表明市场短线做空动能并未完全消化,从市场热点来看,部分个股依旧活跃,但主导大盘方向的仍是大盘蓝筹股,这种个股分化,蓝筹股领涨的格局短线将延续。由于中国工行后天将上市,出于迎新预热炒作,银行股将继续走强,大盘在反复震荡后收阳的概率较高,投资者应根据市场热点的变化调整持仓结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