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突破1800后应该采取的新操作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5:59 新浪财经

突破1800后应该采取的新操作策略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要谨慎看待冲破1800点关口。短线还有冲高力量,到时才是逢高减磅最佳时机。小心工行上市后可能步入约二周的调整。结束后大市可望步入加速上升行情中。投资者要注意及时改变操作策略。

  大盘在昨天报复性大阳线后,正式站稳在1800点之上。它标志着行情的发展步入了新的阶段。相应地投资者也应该随着行情的变化,采取不同的投资策略。

  投资者应该采取什么新的投资策略呢?简单地说就是,短线逢高减磅,中线逢低吸纳后阶段性持有。

  一、要用谨慎的眼光看待大市冲破1800点的关口。

  前面每一次大盘挑战1800点,市场都有一部分投资者很乐观。但事实都证明了他们的乐观是错误的,大盘前几次对1800点的冲击,都迎来了短期的调整行情。盲目乐观者都因此而吃了亏。而本栏目每次创新高都提醒投资者要谨慎从事,不要追高。从事后看,都是符合客观事实的判断。

  就这一次大盘再度突破1800点,并且站到了1825点之上,我们仍然认为是假突破,是不会真正站稳的。也就是说大市还是会回调,还是会回到1800点之下的。这一点投资者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要为大盘一时的走强而盲目乐观。这样很容易会出现操作错误的。尤其是会踏错市场的节奏。陷入一买就跌、一卖就涨的怪圈。

  二、短线大还有冲高的力量,尤其是工行上市可能令指数再上半个台阶。

  从短线看,我们认为大市还可以上升一段。这主要是由于:

  其一、目前指数以回到了前期高位,而周一的大阴线吓坏了不少投资者,在解套之后都纷纷离场。如果大盘马上就回调,给了这一批人抄底的最佳时机。主力是不会这样做的,它会利用工行上市的机会,再造一段行情把这一批投资者重新骗回来,再作调整。

  其二、工行的上市客观上也有炒作的题材、炒作的需要、炒作的时机。估计主力也会利用这样的天时地利,炒一把。

  所以,从眼前看又不是最佳逢高减磅的时机。尽管今天有不小的个股在回调,但这主要是对昨天大幅上升的合理调整。相信它们在后面还会有一定的升幅。到时候才是投资者逢高减磅的最佳时机。

  三、小心工行上市后,大市可能步入约二周的调整中。

  由于我们判断指数这一次的上攻性质仍然是假突破,仍然是震荡调整的反弹行情。所以大盘不会走出持续性很强的上升行情。而会在市场一片乐观的气氛中,再度进入调整。而且由于我们估计主力选择的调整方式是,震荡调整。基于周二的大阴线,我们预见其震荡的幅度也会比较大。这是投资者在后面的短线操作中要特别小心的。

  四、调整结束后,大市可望步入加速上升行情中。

  在指数几次反复地在1800点上下震荡之后,大盘终于洗清了1800点附近的获利盘、解套盘。为大市的加速上升创造了充分的条件。所以我们估计,到时大市将走出投资者盼望已久的加速上升行情。可望走出持续性较强、上升幅度较大的行情。指数有可能攻击2000点大关。

  五、要注意及时改变操作策略。

  所以,投资者在后面要注意操作策略的改变。其改变的重点在于,要从近期的以短线为操作原则的选股思路、操作理念,转变为中线操作。

  也就是说,最近投资者主要是以炒短线为主。选补涨的

股票,一旦有一成左右的升幅,就获利回吐。操作时间短,对利润要求相对比较低。这种操作策略基本符合近期行情的特点,不失为是近期投资者赚钱的良好炒作方法。

  但是,随着行情的发展、尤其大盘步入加速上升阶段。此时的良好操作策略就会成为彼时的低劣的、甚至是错误的炒作方法。

  关键是,加速上升行情阶段的特点是,上升持续性比较强,上升幅度比较大,股市给予投资者的利润也比较丰厚。要最大限度地获取市场的利润,在操作策略上就要:以中线炒作为选股标准,买入后要中线持股,而且要及时把营利的目标及时从一成左右,提高到二三成。

  简单地说就是,要从近期的短线操作,转变为中线操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