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来投资10月25日机构晨会精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2:04 新浪财经

开来投资10月25日机构晨会精华

  周三各机构和券商的晨会报告中,各券商对股指期货预计明年初上市给予较多关注。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昨日在北京的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上表示,股指期货推出时机已经成熟,证监会将在明年初推出股指期货交易。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朱玉辰补充说,股指期货的具体推出时间要选择“最有利于配合现货市场”的时机。预计中金所倾向于期货法修法完成,而且是牛市时推出股指期货。当前发展股指期货相对来说最为成熟。股指期货对于建立做空机制、投资者实现套期保值、转移风险等都有积极意义。另外,股指期货的推出预期将推动大盘蓝筹股的走强,并推升股指的走高。

  在大盘方面,银行股由领跌转为领涨,中国石化突然大幅上扬,显示为迎接工商银行发行的烘托式炒作,持续性不宜过于乐观。机构投资者解冻的网下申购资金,和中小投资者解冻的网上申购资金,效应完全相反,值得警惕。周三若中国石化、金融、地产板块能继续一齐发力走高,后势仍会延续升势,否则调整不可避免,成交量是否有效放大成为判断后势的关键。

  以下是部分券商的晨会报告要点:

  西南证券未对股指期货预计明年初上市给予关注。对于大盘,西南证券认为大盘以长阳线收,重新返回短期均线支撑之上使得刚刚有所转淡的技术形态被重新扭转,转而向好。日K 线甚至开始远离5 日均线,试图脱离1750 点至1800 点的高位盘整区。如果在1800 点上方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必须要有成交量的积极配合,周二的成交金额略缩减,值得警惕。5 日均线在下穿10 日均线之后,重新上穿,短期走势又开始走好。目前均线系统基本维持多头排列,维持中线向好的趋势。

  申银万国对股指期货预计明年初上市给予关注,但未加以评论。对二级市场看法是,大盘近期保持强势态,中线伺机再向上突破。不过千八之上宜谨慎,近期阻力在1853点左右。首先,基金重仓股大多数有良好的升势。其次,从市场热点分析,个股基本上属于普涨状态,大多数行业和风格指数升幅2%至2.5%左右。周二的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属于恢复态势,此外,时值第四季度,部分资金在年末选择绩优成长股建仓也有市场基础。再次,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在创出五年来的新高之际,近期面临着1800点整数关口的阻力。虽然终盘收在1800之上,但并不等于出现逼空行情。自8月7日1541点以来处于第(5)浪的运行之中,在1800附近震荡巩固之后,似有继续上行的机会。

  湘财证券对股指期货预计明年初上市给予关注,但未加以评论。对

大盘走势看法,周二表现出乎投资者的预期,经过周一的大幅下跌,市场普遍认为将进行整固或蓄势等待工商银行上市来决定方向,但在中国石化(600028)连续第二日放量拉升并创新高的带动下,蓝筹股板块重新恢复强势,银行、地产股以及工程机械板块等近期强势板块领涨,推动上证综指突破1800 点并再创五年新高。虽然周二市场显示出强势特征,但市场存在的套现压力并未有效消化,成交量减少表明在沪市1800 点区域的震荡幅度短期将继续加大,而随着新高的出现,工商银行上市乐观情绪增加也不利于其寻找合理定位区间,料短期走势将在新高区域继续反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