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成交有所放大 股指小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1:59 新浪财经

成交有所放大股指小幅震荡

  周三大盘在冲过千八之后小幅整理。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807点和4447点开盘后,一路走高。一改昨天的下行态势。上证指最高探至1825点处,最低是1800点。收盘以1800点下降0.23%收出一根阴线。成交量同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275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股指强势震荡,巩固千八阵地。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24日在中国金融衍生品大会上的讲话中说,随着部分国有商业银行和一些大型企业的上市,股票指数与国民经济发展的关联性显著增强,推出股指期货时机已经成熟,我国将在明年初推出股指期货交易。中国证监会还将加强对国债等金融期货及期权产品的研究开发力度。

  我们注意到,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9月8日在上海挂牌成立,这是中国内地成立的首家金融衍生品交易所。它的诞生标志着中国在完善包括

股票市场在内的资本市场,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维护本国金融资产定价权方面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发展金融期货市场是资本市场多年的呼声和愿望,也是我国资本市场、货币市场、保险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客观需要。积极稳妥发展金融期货市场,对于扩大金融现货市场规模,丰富交易品种,改善市场结构,完善市场功能,优化资源配置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盘面上,板块相对活跃,涨停个股较多。地产、医药、化纤、军工等板块表现强势,深市面上的圣雪绒第三度涨停,青岛碱业、深桑达等等个股冲击涨停,日照港、中大股份、用友软件、华侨城、山东海龙等个股涨幅居前。中国石化、中国国航到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招商银行等个股仍在蓄势,后市有望发力上行。

  整体来看,短期均线仍保持了一定强劲的支撑力度,股指依托均线小幅震荡,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不会改变。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复星医药(600196)公司是国内最具优势的通用名药生产商之一,生产的青蒿产品青蒿琥酯成功进入世界卫生组织WHO采购目录,成为全球第三家抗疟药物直接供应商,将分享WHO每年数亿美元的采购需求。公司还掌握着我国最庞大的医药流通渠道,随着医药行业改革的展开,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同时,公司近期还大举介入新

能源领域,收购了我国第三代动力电池产业化先锋上海神力科技,带来新的发展空间。此外,公司大股东还持有德邦
证券
和兴业证券股权,具备一定的券商题材。

  二级市场上,该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全部为机构投资者,其中包括了平安保险和易方达基金等实力机构。从走势上分析,该股前期构筑了长达两年的历史底部,五月份开始突然放量拉升,预示行情进入了新的上升阶段,目前短线调整已经到位,后市有望出现持续爆发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