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金增仓品种表现活跃 顺势而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1:02 新浪财经

基金增仓品种表现活跃顺势而上

  【作者:龙云】

  今日上午大盘继续稳步上扬,青岛碱业(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不久即被封住涨停,而部分低价股如辽源得亨(资讯 行情 论坛)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也活跃在涨幅榜前列,同时,一些披露了三季度报业绩出现增长的个股如广东榕泰(资讯 行情 论坛)贵州茅台(资讯 行情 论坛)也有不错表现,而广船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则继续高开高走,股价已创出历史新高,这也说明市场对业绩出现恢复性增长的个股情由独钟。金融板块中不少个股继续稳步上扬,根据银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国内银行业金融机构总资产分别为391927.0亿元和409511.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9.2%和18.5%,同时,在金融改革的背景下,各种金融创新产品也为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业提供了增长的动力,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盘中的个股行情接连不断,虽然中石化在连续两天大涨超过10%后有一定的修整要求,但市场的其他板块龙头和基金重仓品种又顺势而上,活跃的个股依旧集中在银行、商业连锁,如浦发目前涨幅已达5%,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则上涨了6%,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也达4%,这些个股的共同特征是基金在最新公布的三季度持仓报告中都有大比例的增仓行为,显然引发了市场的兴趣。

  总体来看,虽然指数创出新高,但部分个股有先于大盘调整迹象,投资者还宜从公司基本面和市场热点等方面对个股区别对待。个股活跃尤其是权重股的活跃导致大盘强势不改,预计在突破千八之后,指数仍有震荡走强的动力。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