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切莫踏错节拍 追涨风险再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5日 10:15 新浪财经

切莫踏错节拍追涨风险再现

  【作者:万兵】

  大盘周一的大跌,由于并没有任何利空因素的影响,股指在经过快速回落之后,反倒被场外资金当作低位接盘的良机,股指不仅一举收复周一的大阴,而且收盘点位第一次成功站在1800点上方,可谓是因祸得福。

  周一的大盘暴跌,一方面是因为涨幅较大的个股面临调整压力,另一方面是因为基金重仓的航天军工板块持续走弱,引发投资者对基金高位减仓的担忧,但基金在高位主要是进行持股品种的重新配置,并没有大规模减轻仓位的动作,股指的暴跌显然不具备持续的条件。

  由于工行发行的资金需求已得以缓解,短期也没有大的融资项目,股指在抗过资金需求高峰之时出现大幅调整,显然并不能站住脚,我们在周一的两点半播报和周二的早评中就提醒投资者,不要在暴跌中卖股,股指不具备大幅回调的空间。

  从对大盘影响最大的权重股走势来看,钢铁板块最近越来越获得主流资金青睐,银行股在香港市场受到的追捧也使金融类个股具备持续走强的动力,再加上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突出表现,股指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这也是我们认定大盘能迅速结束调整的主要依据。

  虽说大盘周二双双创出收盘新高,而且形成阴包阳的超强走势,股指的强势表现尽收眼底,但绝不可据此认为后市将会一马平川向上突破。股指目前仍处于缓步攀升阶段,周二的大幅上涨又使股指接近了上升通道的上轨,如同我们不建议大跌中卖股一样,也不建议在大涨之中追涨,由于周二的过大升幅,股指随时又会有短期调整出现。建议投资者只好选择目前调整充分,短期没有大涨的品种积极介入,对涨幅已大的个股仍需高位减持,板块轮动仍将在后市得以体现。

  (广发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