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数创出新高 箱顶还需磨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8:26 新浪财经

指数创出新高箱顶还需磨合

  昨天刚刚出现两个月内最大阴线跌穿整理平台,今天转身就来了绝地大反攻,拉出一根5个月以来的最大阳线,一下一上之间的剧烈波动,充分显现了市场在我们所指出的四年大箱顶1800点附近的分歧已经趋于极端化。我们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大盘自10月10日之后的高位反复震荡走势,对投资者的情绪形成了极大的压抑,而随着技术面、消息面敏感阶段的临近,只要市场稍微风吹草动,更是容易形成同向的助推作用。这也直接导致了短期行情的大幅震荡。从昨天下午和今天早盘的市场表现看,投资者情绪化波动的特征已经表现的淋漓尽致,主力机构正好利用了这一市场氛围,在经过主动蓄势后,终于在今日实现了自5年以来第一次收盘站上1800点。可以说多方这次运用的反心理战术还是比较成功的,既达到了调整的目的,又没有让大盘出现破位,但却玩得市场心惊肉跳。

  从当天的整个盘面看,多方主力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银行、地产等权重股作为主力部队的进攻思路十分明确,而当主流权重股在上午带领大盘越过高位箱体中轴1780点上方后,引发短线资金的快速回补,我们看到,下午补涨类个股出现全面性的活跃,包括权重股中的补涨股和近来持续调整的个股都出现了明显的反弹,大盘最终得以站上1800点上方。短期来看,这些主流权重股还有震荡上攻的潜力,直至本周末,市场还能保持相对的强势,以此来迎接工行的平稳上市。

  对于近期市场的走势,我们认为总体上仍然运行在高位箱体震荡的格局之中。这主要是大盘在10月9日跳空突破新高之后,并没有快速脱离1800点的重要阻力区域,因此,我们在13号的分析文章中就明确指出:“在没有回补跳空缺口前,市场还难有大的上涨动力,即使涨过1800点也会因市场对补缺的顾虑而出现动荡”。事实证明,缺口对市场的确存在很大的吸引力,正是在昨天补缺之后,今天的上涨才会如此轻松。不过在平稳迎工行的大前提下,我们认为:市场在10月份剩下的日子仍然是保持高位震荡小幅盘升的走势,即便本周工行上市会对股指有比较大的贡献,但要指望这里出现连续的放量中阳上涨也不是很现实,四年的箱顶不会就这么轻易的被有效突破,反复的争夺还是必要的。

  对此,我们认为:市场在回补缺口后聚集了一定的做多动能,能够支撑大盘在工行上市前后维持小幅震荡上攻的走势。短期大盘的压力在上升通道上轨1830点区域,支撑则是最近半月平台中轴1783点。而在目前的震荡市中,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尤其要注意节奏的把握,控制好仓位,对于热点的选择尽量寻找一些刚刚启动的,以及自己比较熟悉的板块和个股,这样不至于在大幅波动中使自己短线陷于被动。

  上海新兰德新旗舰中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