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重股救股指于危难 盘升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5:44 新浪财经

权重股救股指于危难盘升不变

  【作者:朱慧玲】

  继周一大幅急挫完全回补了“十一”长假后的跳空缺口后,周二两市大盘展开强势回升行情,以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权重股卷土重来,救股指于危难之中,并直接推动股指冲过1800点,再度刷新五年来的新高。短线来看,日K线收出光头光脚的长阳线已将周一的大阴线完全吞噬掉,市场重新走强,未来股指仍有继续冲高潜力,在周五工商上市之前,预计大盘大幅上行的难度较大,股指将保持强势震荡盘升格局。

  大盘低开高走,早盘股改复牌的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 仪征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跌停,对市场再次形成冲击,股指直接开盘在20日均线下方。随着今天近6290亿元参与工行网上配售的资金解冻,加上周一解冻的1234亿元网下配售资金,总计共有7524亿元的资金将重新回到市场中,市场形成短线反攻力量,短线大盘在20日均线处震荡后,主力机构再度启动权重蓝筹股,股指展开强势反抽行情。中国石化、中国联通、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以及银行板块等均有不错的涨幅,直接维护了指数的稳定。尤其是中国石化,在石化股整体走弱下,该股却一枝独秀,股改后稍作休整后便节节走高,充当市场的风向标,盘中大涨近5%,金融板块也强者恒强,钢铁板块也一跃而起,成为调控指数的重要工具,化纤、机械、房地产、交通工具板块涨势靠前。另外,本周五是工行上市日,蓝筹股的走强有迎新的味道,短线继续关注该板块的动向。

  技术上分析,周二两市大盘均展开强势反抽行情,股指重新站稳在中短期均线上方运行,日K线报以光头光脚的长阳线,已将周一的大阴线全部吞噬掉,市场的强势特征非常明显,短线大盘继续震荡上行并再创新高的可能也再度加大。综合来看,尽管投资者普遍预计大盘长假后的缺口要得到回补,但以周一这种掉头急挫的形式回补缺口却让市场有点措手不及,市场投资心态趋于谨慎,持筹信心有所动摇,周二盘中的强势反抽,也恰恰给那些投资心态不稳定的投资者提供了逢高出局的机会。大盘强势上攻,而盘中量能并未有效放大,大盘的上涨仍归功于部分权重股的拉抬,短线大盘继续大幅上行的难度较大。在周五工行上市之前,沪综指有望在1800点区域维持小幅盘升格局。

  (博星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