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标股集体发力 大盘强势向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4日 13:53 新浪财经

指标股集体发力大盘强势向上

  消息面上,前3季度公开发行融资额累计达到633.4亿元,而非公开发行和公开发行合计已经突破了1000亿元。IPO和定向增发已成为新股发行的主要途径。另外按照工行的网上配售公告,今天(T+3)将有近6290亿元参与工行网上配售的资金解冻,加上昨天解冻的1234亿元网下配售资金,总计共有7524亿元的资金将重新回到市场中。

  本周开始,10月份“小非”解禁将再次迎来高潮。数据显示,共计有32只股票合计49.31亿股在10月份获得上市流通的资格,但从时间分布上来看,除了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3只股票外,其余的29只股票共计32.62亿股限售股份都将在本月下旬的几个交易日内集中解禁,呈现集中爆发的特点。其中,“小非”解禁的个股集中在本周出现的高达23只,合计为29.43亿股。单只解禁股数最多的个股是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解禁时间为10月26日,涉及股数达到20.3亿股以上,占其总股本的比例为19.97%;紧随其后的是10月24日解禁的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将有1.64亿股的股票获得流通权。业内人士分析,由于股权分散等诸多原因,上述个股遭遇大举抛售的可能性不大,但“小非”解禁给市场带来的短线冲击值得重视。

  上午两地大盘并没有承接昨日的较大的调整而继续滑落,而是体现出较大幅度的反弹,盘中权重指标股成为反弹先锋,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快速上扬,最大涨幅达7%,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电股份、宝钢股份等极力配合,纷纷上涨,银行股也表现非常强劲,民生银行、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S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纷纷向上攻击,这些股票的联袂上涨,有效地带动了股指的弹升。另外化纤、房地产、科技航天军工等也纷纷活跃了起来。短线来看,随着工行上市逐步临近,市场的震荡幅度明显加大,但整体反复向上的格局仍未改变。由于成交量并没有有效配合,短期震荡的态势仍可能会有所延续,操作上应注意仓位控制。

  世基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