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证券:王者不出 大局难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9:54 新浪财经

山西证券:王者不出大局难定

  【作者:石志红】

  1800点,佯攻也好试探也罢,尽管无功而返,还是给市场留下几分期待,关前的犹豫,是市场没有领军者的必然结果,虽然热点此起彼伏,但王者不出,则千八难定。消息面上,关于股指期货的消息,有了更明确的规定,今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公布《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交易细则》(征求意见稿)、《结算细则》(征求意见稿)和《风险控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全社会征求意见。这四个征求意见稿的公布,说明股指期货推出进入倒计时。与融资融券一道,股指期货被市场普遍认为是进一步激活市场活跃度和稳定市场的良性因素,其实是推出不仅对大盘股,间接对指数也将形成一定的促动和调控,在指标股近期步履普遍滞重的时刻,加快推进步伐,不无促进意义。同时,据来自中证报的消息称,近日,创新试点券商之一的东海证券与建证期货正式签定股权转股权转让意向书,“券系”期货公司又增添新的成员。由集团整合旗下资源的证期合作已经有多家券商准备或正在尝试,预计这种模式在业务开展上会比较顺利渡过磨合期,把握市场机遇快速发展。能否给市场带来题材机会,短线盘中或将有所表现。

  在10月21日于深圳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虚拟经济研讨会上,中国

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范福春将信息比作虚拟经济的细胞,认为高度重视信息的质量和信息的披露,才能推动 资本市场和虚拟经济的健康发展,中国证监会也将大力推动这方面工作。这对进一步夯实市场基础,无疑具有积极的意义。结合近日对宝硕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查控,加强信息披露和上市公司的诚信考核,对保护投资者利益,稳定市场发展基础,都是非常必要的。

  早间股指,大盘小幅低开,沪市开盘1789.64点,集合竞价成交8536万,深成指开盘4448.44点,集合竞价成交3425万,其中重庆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以接近涨停开盘,而金花、太龙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低价医药股也处于涨幅前列,但热点效应衰减的迹象比较明显,在国际油价创出新低的情况下,航空板块有短线联袂表现,形成短线热点的可能性正在凝聚,而有色金属板块进一步分化,短线看,工行上市之前,市场仍将维持高位震荡,但王者不出 即使再攻千八,其结局仍有反复。

  (山西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