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旗舰中心:下周震荡 迎接工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9:11 新浪财经

新旗舰中心:下周震荡迎接工行

  经过周四试探性的上攻之后,大盘在今天正式向久违的1800点发起冲击,指数当日在创出1801点新高之后继续保持着震荡整理的格局。而在指数屡有斩获之际,我们注意到近两天的市场似乎并不认可现在的上涨,在权重股纷纷再创新高、有色金属股表现活跃的背景下,大多数个股反而出现调整走势,最终股指收出一根高位小阴十字星,至此,连续两天受制于千八的整数关口。这也说明了市场对于突破1800点仍存在较大的分歧。

  从今天上冲1800点的过程看,与我们前几天所分析的完全一致,大盘的确是在中石化(600028)、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600036)、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等几大龙头权重股的联手配合下,向上突破千八整数关的,权重股在攻击过程中的作用已是毋庸置疑。并且,招商银行(600036)、万科(000002)更是创出了行情的新高,不过,市场却并没有出现积极响应龙头的上涨,反而面对四年来的大箱顶,更多是担心和忧虑,于是袖手旁观在一旁看权重股表演也就成为短期内市场的主基调。对于这种市场与指数的背离,在大多数时候都会引发市场的动荡。因此,短期内还难以看到有效突破1800点,多空双方在现在的位置还将有个反复争夺的过程,不经过充分的蓄势来打消大家的顾虑,或者借助外力的作用,股指还不会进行加速上攻。

  技术上,上破1800点对于目前的行情并没有实际的意义,更多的还是对于市场心理上的作用。以当日收盘点位1790点来看,大盘还没摆脱10月10日以来的箱体整理形态,市场还一时还难以改变现在的整理格局,由于下周工行即将上市,继续保持平稳来等待新龙头的到来,显然更为切合实际。因此,我们认为:下周大盘总体表现仍以高位盘整蓄势为主,由于时间方面,10月24日是本月第三个重要时间敏感点,届时大盘的表现将尤为值得大家关注。短线重点关注1770点的支撑。

  操作上,随着年底的临近,个股分化还将持续,未来阶段的操作难度依然较大,投资者在选择个股上应当更为注重公司的基本面,以及今年的总体涨幅,对于1541点以来涨幅较大的板块还需要保持一份警惕。

  上海新兰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