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20日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 18:26 新浪财经

10月20日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电力股酝酿爆发性反弹

  本栏上周末点紫江企业周一涨5%,中长期空间广阔,上周点精达股份周一和周五连创新高,累计大涨近25%,上周介入的投资者全线获利。

  工行在本周发行,股指先抑后扬, 周三在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大幅走强,股指结束对缺口回抽转身上攻,周四、周五在医药、有色、银行等热点轮番走强推动下,股指盘中连创新高。为迎接下周五工行上市,营造了稳中有升的积极氛围。医药、有色等热点轮番大幅上涨,投资者可继续深挖低价补涨个股,尤其是长期沉寂,四季度将进入销售旺季的热电企业存在强烈补涨机会。

  一、热点轮动中低价电力股大幅补涨,为工行下周上市和掀起阶段行情高潮热身。

  本周股指在回探部分缺口后,就转身向上显示大牛市惯性向上力量依然强劲,而美国道指、香港恒指在本周也都创出阶段新高,为国内A股起到积极外围烘托作用。周四、周五两根十字星,预示下周股指仍将上攻。考虑到下周工行上市是市场最为关注的焦点,就其对

大盘走势的影响看,可得出两个基本判断,第一,如果按照3.12元的发行价上限计算,其上涨1%将推动上海综合指数上涨3个点;如果其开盘上涨幅度在15%至20%,则对股指的影响是45点至60点,这意味着下周股指将再创新高。第二,从前期中行上市高开走势看,工行上市股指可能产生同样大幅波动。

  工行上市股指再创新高有可能使行情迎来阶段性炒做高潮,从本周医药、有色大涨分析,热点呈现典型的轮动特征,虽然中线持续性降低,但市场热钱太多,短线的火暴程度很高。这就为一些蓄势充分,行业基本面有亮点的板块提供了难得大幅轮动活跃机会,比如电力股中的热电企业,四季度将迎来销售旺季,其销售收入往往占全年的30%至50%,象大连热电四季度和一季度销售收入占全年的75%左右。随着四季度业绩回升预期,长期严重滞涨的低价热电股有望从电力股中率先走强,而长期在底部沉寂电力股的上涨,也是在钢铁、银行、汽车等蓝筹群体补涨后,正常报复性价值回归,对工行上市前大盘稳定有着积极作用。

  二、行业基本面恢复性转暖等因素诱发电力报复性走强。

  从行业基本面角度看,受二次煤电联动拉动,需求的旺盛等因素影响,七月份火电企业毛利率超过15%,达到两年来阶段高点;八月份发电量增长16.4%,亦创阶段历史新高,而三季度煤炭价格相对稳定,使火电行业最坏的阶段结束,正开始步入复苏周期。从国际估值角度看,美国市场电力板块市盈率为22 倍,而不论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和分红派息比率等指标国内电力板块均强于美国市场,国内重点电力公司已经低估。

  在股指即将上破千八,走势上长期滞涨的电力股“洼地”效应必然会吸引资金加大关注力度,尤其是周五香港市场电力股大涨,华润电力盘中一度大涨近10%,7月份以来已经累计涨幅涨幅超过60%,近期华能国际H股也累计上涨近20%。香港市场电力股走强,必然会对国内电力股恢复性上涨产生积极刺激作用,尤其是其中股性活跃的潜力品种不排除出现爆发性大幅上攻。

  三、热电潜力“卧龙”酝酿爆发性大反弹。

  医药、有色股大幅轮动反弹,显示在市场大量云集的热钱仍在积极狙击,不断制造涨停乃至连续涨停的热点品种;而银行、地产等权重蓝筹的间歇性卷土重来,显示为确保工行成功上市,护盘大资金也在积极营造稳定氛围。目前仍在地板上,遍地干柴只待涨停烈火点燃的电力股,有可能成为下周护盘大资金和市场强悍热钱下周共同瞄准的目标。实战出击大连热电(600719):区域性供热、供电联产龙头企业,9月份辽宁物价局上调公司旗下两家热电场上网电价,可为公司增加年发电收入约550万元,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改善。而四季度又是公司传统销售旺季,四季度业绩回升预期有望驱动股价报复性强烈上涨。走势上横向运行2个多月,近期3连阴一旦放量上攻,爆发性大阳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个股分化严重的环境下,盲目地追击涨幅巨大的板块存在风险,补涨行业板块具有机会。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工行上市营造阶段性行情高潮

  一、 大势研判:上攻千八后大幅波动。

  1、下周预测:冲高后剧烈震荡。下周五工行将上市,由于其对股指重要影响力,可得出两个基本判断,第一,股指将再创新高;第二,股指可能产生大幅波动。下周大盘整体走势为上攻千八后,出现大幅波动。

  ① 股指波动范围:1765点-1860点;

  ②运行方式:工行上市前后股指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股指向上刷新新高的高度;第二,工行上市对市场影响;

  2、 中短线趋势:下周工行即将上市,股指创新高无任何悬念,关注工行上市前后大盘剧烈波动中,成交量和热点变化情况,进而对股指后继走势作出几一步判断。

  n 二、主力动向分析:电力股遍地干柴酝酿爆发。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工行上市股指再创新高有可能使行情迎来阶段性炒做高潮,从本周医药、有色大涨分析,热点呈现典型的轮动特征,虽然中线持续性降低,但市场热钱太多,短线的火暴程度很高。这就为一些蓄势充分,行业基本面有亮点的板块提供了难得大幅轮动活跃机会,比如电力股中的热电企业,四季度将迎来销售旺季,其销售收入往往占全年的30%至50%,象大连热电四季度和一季度销售收入占全年的75%左右。随着四季度业绩回升预期,长期严重滞涨的低价热电股有望从电力股中率先走强,而长期在底部沉寂电力股的上涨,也是在钢铁、银行、汽车等蓝筹群体补涨后,正常报复性价值回归,对工行上市前大盘稳定有着积极作用。

  2、空方主力动向剖析:深能权证到期爆跌94.73%,为其他即将到期权证敲响了警钟;另外,从航天概念股高位剧烈波动分析,对于一些涨幅巨大的品种,也应注意阶段性获利了结。

  三、操作策略:医药、有色等热点轮番活跃,低价补涨股仍然存在较多机会,低价电力补涨股值得重点关注。

  ) 四、 实战淘金池:实战出击大连热电(600719):区域性供热、供电联产龙头企业,9月份辽宁物价局上调公司旗下两家热电场上网电价,可为公司增加年发电收入约550万元,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改善。而四季度又是公司传统销售旺季,四季度业绩回升预期有望驱动股价报复性强烈上涨。走势上横向运行2个多月,近期3连阴一旦放量上攻,爆发性大阳突破呼之欲出。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0月20日)

  电力股暴涨掀开超级牛市新篇章

  对市场前瞻性分析再次得到验证,周三指出沪指将向上再度冲击新高,今天双双突破,沪指突破千八关口,指出蓝筹的机会,地产银行成为最大的做多动力;上周四指出全力追击补涨股,本周补涨低价个股继续活跃。11日推荐精达股份迭创新高,涨幅超过15%,前期推荐的中钢天源创出历史新高,介入的投资者全部获利,回避了振荡分化风险。

  牛市行情在今天掀开了新的一页,在连续振荡了两周之后,今天沪指再度刷新了本轮行情新高,并且盘中一度突破千八关口,多空进行了激烈争夺,成交量有所放大,稳定的持筹心态消化了获利盘压力,可以认为,虽然后市不确定因素仍然存在,但是行情正是在犹豫中继续向纵深发展,强势格局将继续健康运行,结构性牛市将不断深入,板块个股的炒作也将继续波澜壮阔,在地产、银行等老热点、老龙头上涨乏力的情况下,沉寂已久的电力板块在增量资金大肆建仓的推动下,即将迎来一轮快速上扬,成为站稳千八,拓展新高的新热点、新龙头,重点关注大连热电600719:连续调整蕴含了强大的反弹动力,面临报复性井喷。

  焦点一:刷新千八高点还有新高,关前振荡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凭借稳定的市场人气,沪指承接上涨惯性一度突破千八关口,但并没有乘胜追击,而是采取了主动性回撤策略,继续在千八下方强势振荡,盘中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出现导致了两次快速下跌,但轻松被多方消化,阴十字星表明市场参与者开始出现分歧,我们认为,采取稳健的策略攻克千八是多方最好的方法,因为在目前市场环境中,出现持续的大涨都将引来庞大的获利盘的涌出,可以说,如果在短期内沪指向上攻击1850点之上,甚至尝试挑战1900点,不利于行情的延续。在国际股市,国内宏观经济继续保持良好地运行环境的大背景下,牛市行情仍将延续,市场仍将继续健康运行。从具体的运行角度分析,由于申购资金也将在下周二解冻,为市场带来更多得增量资金,但与此同时工行在下周五即将上市,需要接进500亿元的承接资金,所以,我们认为,市场振荡短期在所难免,但是这种振荡只是上升途中的小插曲,并且从本周走势分析,即使面临工行上市的巨大压力,但市场仍然义无反顾的刷新新高,充分表明了市场内在的强大作多动力,所以,今天的振荡是为了继续刷新新高打下坚实基础,后市沪指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挑战更高的新高。

  焦点二:老热点屡创新高再现辉煌,新龙头崭露头角层出不穷。

  牛市内在作多动力继续强化,在新一轮经济景气下的上市公司业绩回升、人民币升值趋势下的价值重估、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相继推出的“助涨”效应等作用下,地产龙头、银行龙头等继续强势向上,今天深万科、招商银行都创出复权之后的新高,对市场的稳定起到了极大的作用,在很大程度上消化了获利筹码和解套筹码的压力,而且上半年的老龙头有色板块也再度受到资金青睐,在老热点带动下,增量资金不断冲击新热点,尤其是本轮行情中涨幅不大的行业板块,如医药板块连续全线上扬,化纤板块稳步拓展空间,钢铁板块稳扎稳打,形成了良好地赚钱效应,并且正在逐步扩散,板块个股行情层出不穷,作多激情再度爆发,但不可否认的是,个股的风险也随之而来,前期疯狂炒作的航天军工整体回落,部分个股跌幅较大,还有部分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也受到了巨大抛售压力,我们认为,在具体操作中,投资者必须重点回避涨幅巨大的板块个股,即使是仍具有空间的价值品种,中期的调整将会为投资者带来风险,而那些前期涨幅不大,存在补涨空间的板块行业,则是新增资金重点关注的目标,本周化纤、钢铁、医药等无一例外。

  焦点三:电力板块初显部补涨龙头风范,强力追击龙头井喷个股大连热电600719。

  而纵观整个市场,在本轮行情中,始终没有表现的电力板块从目前情况来看,平均市盈率明显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相应电力板块也处于价值低估状态。从国际市场来看,全球前十大发电类上市公司06-07年的平均市盈率在14-15倍左右,高于目前A股电力公司的平均水平。 前美国市场电力板块市盈率为21.9倍,而不论从净资产收益率、毛利率和分红派息比率等指标看,国内电力公司均不输于美国市场。因此从国际比较的角度来看,国内电力公司价值严重低估,相应对机构投资者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后市的放量攻击行情值得期待。我们再从目前增量资金偏好低价小盘的操作风格进行深入挖掘,大连热电600719已经显露出蠢蠢欲动的迹象。实战出击大连热电(600719):区域性供热、供电联产龙头企业,9月份辽宁物价局上调公司旗下两家热电场上网电价,可为公司增加年发电收入约550万元,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改善。而四季度又是公司传统销售旺季,四季度业绩回升预期有望驱动股价报复性强烈上涨。走势上横向运行2个多月,近期3连阴一旦放量上攻,爆发性大阳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在个股分化严重的环境下,盲目地追击涨幅巨大的板块存在风险,补涨行业板块具有机会。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0月20日)

  大盘运行

  多方采取稳扎稳打的策略,围绕千八强势振荡,为真正突破千八做好充分准备,打好坚实基础。

  策略分析

  由于个股分化极为严重,风险和机会同在,投资者必须坚持不追高,逢低吸纳的策略,对补涨行业板块进行重点关注。

  板块分析

  电力板块:本轮行情中,电力板块股价长期落后大盘,价值普遍低估,随着市场热点轮换应有所补涨,近期部分个股纷纷走出底部,初显补涨龙头风范,而且国内电力行业中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低于全球前十大电力公司水平,被严重低估,同时,十一之后,香港和美国市场电力股大多有10-15%的涨幅,也将带动国内电力板块的启动。

  选股思路

  从本轮行情分析,在一个板块启动的过程中,高价个股走势稳健,但涨幅不大,爆发力不强,绝大部分翻上几番的超级大牛股都来自于低价的、小盘的品种,而且近期涨幅巨大的个股板块明显受到了获利筹码的压力,所以,在选择个股方面,投资者需要从低价、小盘等特点出发,寻找具有爆炸性攻击力度的个股。

  实战出击

  大连热电(600719):区域性供热、供电联产龙头企业,9月份辽宁物价局上调公司旗下两家热电场上网电价,可为公司增加年发电收入约550万元,有利于公司未来业绩改善。而四季度又是公司传统销售旺季,四季度业绩回升预期有望驱动股价报复性强烈上涨。走势上横向运行2个多月,近期3连阴一旦放量上攻,爆发性大阳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在个股分化严重的环境下,盲目追击涨幅巨大的板块存在风险,补涨行业板块具有机会。

  策略回顾

  本栏为投资者提供连续大涨的题材个股,11日推荐精达股份迭创新高,涨幅超过15%,前期推荐的中钢天源创出历史新高,连续提供主流品种,招商银行、深万科继续创历史新高,推荐的北辰实业大涨9%,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获得了稳健收益。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