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指强势反弹 前锋触及千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55 新浪财经

股指强势反弹前锋触及千八

  周四大盘强势上行。上证指和深成指分别以1788点和4336点开盘后,一路震荡上行,重现以往的强势。上证指最高探至1799点处,最低下探至1784点。收盘以1796点上涨0. 51%收出一根中阳线。成交量同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达197亿元左右水平。盘中给人的感觉是股指在昨天大幅反弹的基础上,继续反攻之路。

  今天最重要的消息是,新华社今天受权播发《决定》全文。《决定》说,新世纪新阶段,中国面临的发展机遇前所未有,面对的挑战也前所未有。中国共产党要带领人民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摆在更加突出的地位。《决定》要求,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居安思危,深刻认识中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科学分析影响社会和谐的矛盾和问题及其产生的原因,更加积极主动地正视矛盾、化解矛盾,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和谐因素,不断促进社会和谐。

  我们注意到,“10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任何社会都不可能没有矛盾,人类社会总是在矛盾运动中发展进步的。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一个不断化解社会矛盾的持续过程。”在证券市场上同样如此,解决股权分置就是化解矛盾,社会工作中不可能没有矛盾,没有矛盾就意味着停止不前,关键在于怎么样化解矛盾。每当矛盾解决之后,工作成绩就提高一步;表现在市场股指上,就上涨一段。

  盘面上,尽管股指大涨,但热点板块并不集中,个股相对活跃。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吴中(资讯 行情 论坛)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湖北迈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冲击涨停。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医药、新华传媒为首的传媒、加上纺织化纤板块的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银河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涨幅居前,热点板块还包括化工、军工、次新股等。钢铁、金融、地产等板块顺势调整,有色金属、未股改股等板块则是两极分化。中国国航的扬升带动整个蓝筹股板块上行,对股指反弹帮助很大。

  整体来看,短期均线仍保持了一定强劲的支撑力度,股指依托均线小幅震荡,大盘震荡上行的格局不会改变。建议投资者持股待涨为宜。

  个股关注:波导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30)公司是世界前十大手机生产商之一,成功获得国产品牌手机销量六连冠,同时还是国产手机出口第一品牌,赢得了沃达丰等国际运营商的高额订单,上半年成功扭亏,未来业绩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还是TD-SCDMA产业联盟成员之一,并已经通过3G条件的场外测试,随时可为3G商用通信网络提供移动终端,属于名副其实的3G设备制造商,有望在全面启动的3G产业中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该股是目前最低价的3G通信概念股之一,具备突出的中长线投资价值。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股改后稳步上扬,九月以来连续出现换手率超过10%的巨幅换手行情,预示主力资金已经开始底部扫筹,周三经过多日缩量调整后强势放量上攻,主升行情即将全面展开,建议重点关注。

  汇正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