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G概念渐入佳境 股权激励火上浇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47 每日经济新闻

  倪志豪 每日经济新闻

  板块昨日早盘再度发力,高鸿股份冲击涨停并创出近期新高,对以3G、通信为首的科技股形成推动,中创信测亿阳信通大唐电信等顺势走强。据透露,国产3G标准TD-SCDMA有望在下月正式进入内部放号阶段,激发了3G板块走强,中兴通讯的股权激励方案则是3G活跃的又一助推剂。

  本轮3G行情延续性较强

  近期3G板块显出以往少有的连续性,尤其是高鸿股份定向增发引燃的3G热点有愈演愈烈之势,3G牌照发放预期不断加大是场内外资金逐渐加深介入3G股的主要原因。

  有资料显示,我国3G通信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巨大,3G网络投资规模仅前期(2006~2008年)建设所需的系统设备和系统软件,其价值就可达2100~2500亿元。2007年3G网络建设将初步完成,而2006年应该是3G牌照发放的最后期限。一旦我国启动3G,随之而起的电信设备的市场价值将高达1万亿元以上,电信

增值业务市场将高达10万亿元。3G的启动对我国的电信设备制造商和内容提供商,都是非常重大的利好,将会极大地推动相关企业的发展。

  股权激励提升中兴通讯价值预期

  中兴通讯(000063)昨日公布的股权激励公告更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3G优质股的投资价值。公司本次激励主要面向核心员工,光大证券通信行业的分析师倪勇指出,中兴通讯股权激励计划有利于在3G即将到来前稳定员工,特别是至关重要的TD-SCDMA队伍。该股权激励计划不仅为3G板块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而且提升了诸如华胜天成等优质品种的价值预期。

  海通证券建议买入中兴通讯,认为公司股权激励的实施对于公司的经营是积极的因素,对于公司业绩的影响,无论是摊薄每股业绩还是提升公司整体业绩的增长都是长期性的,在市场层面上也释放了一些不确定因素。考虑3G和海外市场带给公司的成长性,公司目前价格有所低估。

  国金证券分析师指出,除了继续关注华胜天成、高鸿股份等主流3G品种,后市还可关注如大显股份波导股份兆维科技上海贝岭等低价股的补涨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