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医药板块开始显现出强势特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 11:05 新浪财经

医药板块开始显现出强势特征

  【作者:龙云】

  今日早市大盘继续小幅反弹,工行H股在香港发行期间引发了超过2100亿港元的参与,其火爆的申购场面使市场有理由相信工行在未来上市同样有望表现出众,这对于整个A股市场银行板块的定位而言有积极的推动因素,这也是造成近期大盘高位强势震荡的根本原因。今日银行股虽有小幅调整,但显然处在强势震荡的地位,反而一些题材股的热点顺势而上、再度走强。特别是房地产类个股在前期调整之后目前又卷土重来,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已经连续创出阶段新高,这些都有望推动大盘继续走高,乃至创出新高并突破千八。今日清欠板块中的江苏索普(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即被封住涨停,同时,航天军工股继续表现强势,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位居涨幅榜前列,而部分医药股也有不错表现,东盛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天坛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等早盘均出现了高开高走之势,另外,近期涨幅榜上始终能看到ST股的身影,SST运盛(资讯 行情 论坛)S*ST松辽(资讯 行情 论坛)早盘均触及涨停。依据《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 “十一五”发展纲要》,我国的863计划生物和医药技术领域将以国家目标和市场需求为导向,瞄准生物和医药技术的发展前沿,加强自主创新,建立起较为完善的国家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并在重大产品研发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这将为生物医药行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投资者可密切关注相关个股的走势。

  总体来看,工行在今日正式展开网上申购,以其发行规模和市场形象看,吸引数以千亿计的资金参与并不为过。但是在这种大量资金向一级市场流失的同时,大盘却反而站在了历史高点附近,这种稳定的表现是以前大盘蓝筹发行申购时所无法想象的,可见市场承受能力已经超乎想象,后市大盘有望再度冲击1800点。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