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点评述:科技股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5:33 新浪财经

热点评述:科技股发力

  IPV6概念风光无限CNGI示范网络核心网项目这项由我国自主研发的下一代互联网主干网核心技术近日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这标志着我国开创性地建成了世界第一个纯IPV6主干网,同时首次在全国主干网中大规模使用国产IPV6路由器,这对于网络传媒板块相关个股构成实质性利好。IPV6概念板块今日整体上涨2.18%,位于涨幅榜前列。

  在对于该项目的验收会上,由中国工程院和教育部的工程院院士领衔的项目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我国在下一代互联网的研究方面总体上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作为全面支持IPV6协议的第二代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络,我国早在2003年就启动的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的顺利实施,直接提升IPV6的投资价值。因为它有力地推动了我国下一代互联网的技术研究、重大应用和产业开发,为提高我国在国际下一代互联网技术竞争中的地位作出重要贡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首次在全国主干网大规模使用国产IPV6路由器,而且国产核心路由器的采用率达到80%,这有利于摆脱互联网领域依赖国外核心设备的被动局面,极大推动我国下一代互联网核心设备自主创新和产业化,IPV6相关上市公司也必然从国产化中受益。

  据权威统计数据显示,我国互联网发展已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国内网民总数达到1.23亿,今年上半年我国网民总数就增加了1200万,是去年下半年网民增长人数的1.5倍。同时在我国网民数量持续增长的情况下,使用宽带上网的网民人数增长速度更快,宽带上网网民总数达到7700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2400万人,增长率为45.3%,而联网计算机也迅速增长到5450万台。这一切都表明我国的互联网业发展迅猛,相信随着IPV6在我国的顺利推广,为相关上市公司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机遇。

  二级市场上,受利好消息刺激今日网络传媒板块大幅上涨,板块指数涨幅居板块涨幅榜前列, IPV6在我国的应用和推广过程中,受益最大的是该板块中IPV6设备供应相关的上市公司,可积极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由于该类个股股性大多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短线机会。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