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盘中点评:补缺所带来的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8日 11:54 新浪财经

盘中点评:补缺所带来的机遇

  今天大盘略微低开后快速上涨,但由于受到获利盘的影响而快速跳水。对于大盘的跳水行为,我们认为是市场调整的必然结果,估计目的就是要把国庆节后的跳空缺口补上,以达到人气的恢复。由于工商银行上市在即,大盘出现暴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同时缺口没补的后果就是极大地压制市场做多人气,相信今天主力会主动打压而取得缺口的回补,然后才会再次大幅拉升,因此,建议投资者可在大盘回补缺口后大胆建仓,特别是具有小盘题材的个股,更是操作重点。

  小盘题材股容易拉升,人气也比较足,估计会受到市场游资的疯狂出击,而今天三只新股都是小盘股,更是会强烈给其它小盘股的暴涨带来了有利的契机,或许下一个涨停的黑马就会在小盘题材股中出现。个股方面宜重点关注宜宾纸业(600793)仅4461万的流盘股,主力操作起来十分容易,可积极关注。

  司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新闻纸生产企业,产品在西南市场占有率达到40%。公司以建造中国优势造纸企业为目标,未来生产规模将达上百万吨,成为中国名牌造纸企业。近日公司公告称,其第一大股东宜宾国资公司及第二大股东五粮液集团分别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托管给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未来股权转让后,实际控制人由宜宾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宜宾天原股份有限公司。据了解,宜宾天原是国家特大型企业,综合实力在国内氯碱行业名列前茅。宜宾天原入主公司后,有望为公司带来优质资产和先进技术产品,同时公司第二大股东为大名鼎鼎的五粮液集团,就为公司后续更大规模的重组提供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表现平衡,主力控盘程度高,仅4461元的流通盘更是为股价的大幅度上涨带来了丰富的想象空间。

  万联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