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权重股调整 指数缺口面临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59 新浪财经

权重股调整指数缺口面临考验

  世基投资

  消息面上,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表示,适时让一些代表国民经济增长的优质大型企业发行上市,对于改善当前我国的经济金融结构,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尤其指出通过增加优质公司的股票供给,采取市场化的手段平衡供求,可以防止流动性充裕刺激股市泡沫形成,从而保持市场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从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考虑,适应大型优质企业改制上市的要求,为留住这些重要的上市资源,适当加快它们在国内资本市场发行上市是十分必要的。这是管理层最新的股市政策信号,这意味着管理层将大大加快大盘国企股上市,从理论上可以稳定指数大起大落,但同时也可能对许多个股形成一定的冲击,形成指数虚涨,个股调整的格局。国际市场方面,本周有色金属期价暴涨,因资金继续介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有色金属期价暴涨,近期走势强劲的镍、铅和锡价格刷新历史最高纪录,镍、铅和锡等品种近期暴涨是因为库存持续走低,引发了市场供给担忧。而铜、锌以及铝价仍维持在宽幅震荡的走势,这将刺激了目前国内有色金属板块的技术性反弹,估计近期部分超跌的有色个股借助于季报业绩良好走出较为活跃行情。

  今日大盘继续小幅调整,近几日涨股居前的券商借壳概念股出现调整行情,S太极大众交通等个股跌幅居前,与此同时,部分前期大幅上涨的个股公布业绩预增报告之后,股价不涨反跌,主力借利好出货行为较为明显,如S南航、太纲不锈等业绩预增股。涨幅前列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有色金属个股中,由于受到国际市场价格大幅反弹影响,今日有色金属板块出现整体上涨行情,成为今日行情一个较为明显的热点板块。昨日受到利空影响的基金重仓股,今日表现较为平稳,并未出现进一步调整行情,不过大盘蓝筹股和指标股则今日出现调整行情,尤其是中石化调整对指数形成了较大压制,估计在工行上市之前,大盘股很难有所作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