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发行临近 市场气氛趋于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13:13 新浪财经

工行发行临近市场气氛趋于谨慎

  华泰证券

  【作者:李文辉 】

  周二工商银行的战略配售已经完成,网上149亿股的发行日益临近,大盘表现仍然谨慎,上午呈现低调震荡格局。沪市指数收于1768.21点,下跌3.09点;深市成指数收于4354.98,上涨22.45点。

  上午盘中有色股表现突出,出现了整体反弹的行情。其中锡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幅最大,开盘不久便封住涨停,直接原因是近日国际市场上锡的价格连续上扬。今年有色产品价格大涨,相关上市公司收益颇丰,近期连续有多家公司预告大幅增长。今日中金岭南(资讯 行情 论坛)更是预告全年业绩增长300%以上,每股收益将超过2.50元,按照此计算其动态市盈率仅仅5倍多。其他有色股的估值也处于非常低的水平。而近日钢铁股的反弹也是因为估值偏低,说明目前市场人士分歧较大,在大盘处于高位时许多资金选择低风险的品种,按照稳健的风格进行投资。

  工程机械板块近日走势较好,广船、建设机械(资讯 行情 论坛)东方电机(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上涨,该类公司今年出口大幅增加,业绩快速增长,另外还受到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预计在二级市场上仍有很多的表现机会。

  保监会今日发布规定,今后保险机构投资未上市银行股权将不设上限,原则上投资资金不超过保险机构总资产的3%,按此比例计算,保险业最多将有450亿元资金可投向商业银行。很显然,在工行发行之时,管理层出台这个规定意在维护市场的稳定。在中行、工行发行后,还有其他国有商业银行和地方商业银行将会上市筹资,为他们拓宽资金来源意义重大。从短期来看,工行的巨额发行仍然给市场一定的资金压力,所以大盘盘桓数日也未能上攻1800点。在目前的市况下,基金等机构主力分歧较大,这些分歧不仅体现在对大市的看法,也表现在一些具体板块走势的预测上。投资者在近期应采取稳守反击的操作策略,仓位适当控制,对一些预计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个股可重点关注,逢低吸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