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证联:大盘补缺还是反身上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 09: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上证联:大盘补缺还是反身上攻

  上证联 陈晓阳

  周一上证综指在持续强势横盘震荡整理之后,出现了宽幅调整的行情。其股指再次靠近了上周留下来的缺口上沿,而深成指则完全回补了节后一直成为市场阴影的跳空缺口。后市上证综指是继续回补缺口,还是就此打住反身上攻呢?笔者认为,虽然沪指下探缺口的要求较为强烈,不过其回补之后在10日均线的支撑下将受到逢低买盘的推升,并且周一仅仅回档缺口的上沿显示市场仍处于强势之中。退一步而言,当前股指的宽幅震荡也有利于后市的强势延续,还可以为工行上市制造上升空间。因此,短线看,股指在整理后反身上攻的可能性更大。

  研判大盘未来的走向,首先要深入分析市场多空力量的变化。受制于工行开始进入实质性的发售阶段,各类主流资金忙于积极参与这一盛筵,近期各类主流热点的急速调整就与资金的快速回流一级市场密切相关,并导致盘面主力资金做多欲望不强,个股表现也相对谨慎。虽然也有钢铁股、汽车、煤炭、上海本地股等冷门股以及未股改ST股等表现强于大盘,但仅仅限于补涨行情,整体上的持续做多动力并不强劲。与之相反,从做空动力来看,可以发现有不少基金重仓股正连续带量破位下挫,如洪都航空S大商星新材料、农产品、思源电气等。从这些个股快速杀跌的走势来看,虽然与一些市场预期不无关联,但资金撤出的迹象也十分明显。因此,尽管该类个股基本面未有任何变化,但短期内再度走强可能性减弱。总体上看,热点此起彼伏,多空力量仍处于平衡格局,而一旦工行发行认购结束,这种局势或将打破。

  综合分析,由于股指持续在缺口上方窄幅震荡,快速消耗了近期的做多能量使得整体上盘口略显沉重。而从趋势上看,周一股指调整的空间仅仅在缺口的上沿并没有进一步下探,说明市场仍处于强势之中,并且从沪深股指看,下档的10日均线也是近期持续反弹所依托的重要技术支撑。同时,上周急速调整的各类热点相继出现企稳走势,也有利于投资者持股信心的稳定。由此可见短线强势震荡并无碍后市中线继续创新高。

  策略上,投资者可以一方面针对近期轮流启动的冷门股如钢铁、电力、煤炭、化纤等的补涨行情,积极的逢低参与;另一方面,对于近期持续调整的主流热点如地产、金融、军工、3G、机械制造等以及基金重仓股,其中基本面优异、业绩成长性不错的个股也是逢低介入的好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