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指数走强需等重仓股全面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7:05 北京晨报

指数走强需等重仓股全面活跃

  节后的第一个交易周涨幅达到1.83%。在统计的88只基金重仓股中,周涨幅2.2%,换手率12.9%,较前几周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复牌后的成交量激增。其中上涨的有48只,涨幅5%以上的有16只,主要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权重指标股和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汽车板块;下跌的有35只,跌幅超过5%的以地产股为主。

  基金净值方面,在统计的191只

开放式基金中,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51%,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180ETF等指数型基金表现突出,且涨幅远高于同期指数,主要得益于中国联通、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的优异表现。而重仓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军工股的广发稳健增长、广发聚丰净值跌幅居前。

  从上周的基金重仓板块来看,前期走势强劲的地产、航天军工板块成为市场的主要领跌力量,而具有估值优势的钢铁、汽车、高速公路等板块却联袂走强,表明基金主力的新一轮持仓结构调整又已经开始。在五月底,表现最为突出的有色金属板块率先调整,而以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地产板块成为市场新的热点,将市场带向一个新的高度。可以说,在本轮行情中,基金重仓板块的轮番上涨、轮流休整的特征非常明显。

  在前期主流板块开始调整的同时,市场能否保持强势取决于基金重仓的其他相关板块的后期表现。上周盘中可以看到,在万科、洪都航空领衔各自板块向下调整的同时,以宝钢、马钢为首的钢铁板块整体表现突出,才使得指数避免了进一步下挫。但总的来看,钢铁、汽车以及部分权重指标股目前仍仅仅处于热身状态,指数真正走强还需等待。

  长江证券 毛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