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航空证券:1800点大关前半仓为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6日 03:37 京华时报

航空证券:1800点大关前半仓为宜

  上周五上综指开盘1776.52点,最高1792.87点,最低1773.24点,收盘1784.66点,上涨6.47点,涨幅0.36%,成交233.93亿元;深成指开盘4343.55点,最高4389.98点,最低4336.49点,收盘4380.55点,上涨31.78点,涨幅0.73%,成交124.63亿元。

  上周末大盘在击穿10日均线之后反弹,指标股再次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由于临近周末以及上档压力过大,指数冲高回落,以小阳线报收,成交量出现较为明显的萎缩,上涨家数虽然多于下跌家数,但涨停个股也开始减少。在工行上市的敏感期,场内资金选择观望。

  盘中热点方面,前期高歌猛进的航天军工类个股明显分化,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一度跌停,引发整个板块出现恐慌性抛盘,虽然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强势涨停,板块再次活跃,但笔者认为该板块的中期趋势向淡。上周四力挺大盘的钢铁板块与汽车板块上周五却低开低走,投资者不必在这两个板块上过多消耗精力。深圳的中小企业板上周五整体呈现出弱势,同州电子的预减打击了市场人气,刚上市的江苏宏宝出现跌停,獐子岛(资讯 行情 论坛)当了一天的第一高价股后再次退居次席。对中小板个股,投资者目前只宜波段操作。值得中线关注的只有自主创新的成长类个股,自主创新类优质股将获得持续的政策及资金支持。类似品种如华微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星新材料(资讯 行情 论坛)新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宝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卧龙电气等,预计这类个股将是明年持续走牛的品种。

  上周沪市震荡上涨了32点,在周线上收出了跳空的小阳线(实体16点)。技术上看,节后指数的强势上攻引出了大量的获利盘,市场出现放量滞胀,在成交笔数上来看,卖笔单数大于买笔的单数,说明有机构资金在减持筹码。

  综上所述,目前大盘上档压力过大,不过整体沽售能力仍然不具备,强势个股尚能维持几日,仓位控制在半仓为宜。

  航空证券曲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