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0月13日首放实战掘金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8:50 新浪财经

10月13日首放实战掘金报告

  首放实战掘金一:板块掘金

  历史大底2元股酝酿报复性补涨

  上周末点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国庆后开盘涨停,两个交易日大涨15%,直接带动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保定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大涨。10月11日点精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涨停,两个交易日最高大涨19%!

  本周股指跳空突破后,在1794点至1763点之间横向运行,4阳对一阴的走势,显示市场仍然处于一种强势运行状态,局部个股活跃态势有望延续。从周五上市公司清欠令见报之后,深圳市场低价重组及ST股占据了涨幅榜主流,在本周个股分化加剧的背景下 ,低价补涨股成为资金作多的重要安全避风港,尤其是低价股中处于绝对历史大底的2元股,机会值得重点研究。

  一、股指处在年内行情阶段性冲顶阶段,仍有望向千八新高展开攻击,两

  极分化中资金大肆追捧诱发2元股大幅补涨。

  在确保工行成功发行、上市的背景下,本周跳空创新高行情称为“工行上市行情”更为合适,如果从总结今年行情,布局明年更为波澜壮阔大牛市的战略高度出发,则本次创新高行情,应属于年内行情的阶段性冲顶行情之中。这一点从月线图上的6月RSI指标显示相当清晰,沪市综指的6月RSI指标从90年以来第12次超过或逼近80超买区,在6月RSI指标前11次超过或逼近80严重超买区中,其中有10次股指不久见到中期顶部或阶段性大顶,一般会出现至少几百点以上的阶段性调整。本次股指在工行发行、上市前后,股指仍将向上发动冲顶攻势,这个高点及随后向1500点的中期回探,将成为股指为孕育明年初更具活力的大牛市主升浪前的大洗盘。

  如果对这种大的运行趋势有较为清醒的认识,也就比较容易理解本周盘面特征:第一,多空分歧加大使个股上天入地两及分化趋于严重;第二,今年累计涨幅巨大的高位强势股,机构阶段性减仓忙导致大涨大跌频繁;第三,为维护市场稳定,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股积极护盘;第四,股指仍具备向千八攻击能力,市场各路热钱云集,出于安全性考虑,集中涌向低价、低位补涨股,使低价活跃势头升温,甚至钢铁、汽车、电力等严重滞涨股都受到大力追捧。2元股作为低价股中的绝对超低价品种,更是受到资金强力青睐,比如中国嘉陵(资讯 行情 论坛)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连续涨停,除了军工题材外,2元股补涨也是主要因素。下周随着更多资金加入到2元股的补涨会战,2元股大幅活跃乃至涨停战机将会此起彼伏。

  二、国内外超级机构布局明年初海啸主升浪,处于历史大底中、基本面有保障的2元股成为翻番最大火药桶。

  本周S延边路、贵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昌河股份等牛股涨停走势,令人垂涎三尺,但是,其出身无不是从2元股中启动,而且从历史经验看,1、2元股作为市场绝对的价格基石,具有更为广泛的群众基础,在当前ST、*ST、亏损股、问题股纷纷大涨,普遍定位在3、4元前的背景下,两市基本面有保障的非ST2元股,自然成

  为机构资金争向建仓的香饽饽。这样既可以规避大盘的剧烈震荡风险,又可以提前一步,为布局明年春季的牛市主升浪,提前收集压箱底的稀缺廉价筹码。毕竟,股指从去年千点以来上涨逼近千八的时候,一些位置仍相当于在一千二、三百点,走势上处于绝对历史大底的非ST品种,尤其是其中基本面有众多亮点的个股,受到机构哄抢在情理之中。而本周上市公司清欠令,使一些基本面更差的低价股、ST股都纷纷走强的热烈环境下,基本面更有潜力,走势上又严重滞涨的2元股有望掀起新的炒作热浪。从中期角度看,两市众多2、3元超跌股无疑是明年春季行情储藏的最大火药桶,一旦时机成熟有望率先竖起反弹翻番大旗,成为阶段性上攻的旗手。

  三、捕捉处于绝对历史低位的2元爆发性牛股。

  仔细研究S延边路、贵航股份等2元大牛股启动前后走势,在2元潜力牛股筛选上有两点值得参考,第一,在2元历史低位长期耐心蓄势充分,最后横有多长竖有多高;第二,基本面有支撑或有重大变化的品种比较容易出2元翻番牛股。实战出击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210):与百事、可口可乐、柯达有着紧密合作关系的龙头企业,公司PET瓶及瓶坯占百事和可口可乐国内对外采购量40%,统一国内对外采购量70%。彩色包装纸印刷占柯达国内对外采购量90%,飞力蒲国内对外采购量60%,随着这些国际巨头在国内业务飞速发展,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巨大,潜在外资合作或者并购潜力巨大。另外,公司具备微软合作概念,又持有威尔泰(资讯 行情 论坛)股权,作为本地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样本股、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摩根斯坦利、社保基金等大机构青睐,随着明年初股指期货推出,中期上升潜力广阔。走势上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2.50元上下区域,已经横向运行了一年多时间,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指数处于高位,个股分化严重,不及时转换操作思路,投资者很容易面临赚指数却赔钱的风险。

  首放实战掘金二:大势分析

  低价股领衔上攻千八

  一、 大势研判:继续向千八新高发起挑战。

  1、下周预测:探底反弹。权重股轮番走强,有效对冲了航天等高位强势股获利回吐带来的调整压力,在经过反复耐心蓄势后,下周股指有望先抑后扬向千八新高继续展开攻击。

  ① 股指波动范围:1750点-1820点;

  ②运行方式:先补缺口再向上冲击千八;

  ③大势关注焦点:第一,股指回探缺口和10日均线情况;第二,股制向上攻击千八创新高的权重股动向。

  2、 中短线趋势:在工行发行之前,市场稳定成为压倒一切的大局,股指震荡向上趋势明显;下周股指向下调整极限位置是把缺口回补,向上则有望攻击千八新高。

  n 二、主力动向分析:2元股大幅活跃乃至涨停战机将会此起彼伏

  1、多方主力动向剖析:本周多空分歧加大使个股上天入地两及分化趋于严重;一些今年累计涨幅巨大的高位强势股,机构阶段性减仓导致大涨大跌频繁;而为维护市场稳定,中国联通、宝钢、中国银行等权重股积极护盘。考虑到股指仍具备向千八攻击能力,市场各路热钱云集,出于安全性考虑,集中涌向低价、低位补涨股,使低价活跃势头升温,甚至钢铁、汽车、电力等严重滞涨股都受到大力追捧。2元股作为低价股中的绝对超低价品种,更是受到资金强力青睐,比如中国嘉陵、昌河股份出现连续涨停,除了军工题材外,2元股补涨也是主要因素。下周随着更多资金加入到2元股的补涨会战,2元股大幅活跃乃至涨停战机将会此起彼伏。

  三、操作策略:个股两极分化严重,对于大幅炒高品种可注意逢高及时把握了结机会;对于低位安全性较高的补涨品种,仍可短线关注。如低位、低价预增股表现机会相对较多,在补涨股中值得重点关注;此外,一些2元严重滞涨股也可关注。

  四、 实战淘金池:紫江企业(600210):与百事、可口可乐、柯达有着紧密合作关系的龙头企业,公司PET瓶及瓶坯占百事和可口可乐国内对外采购量40%,统一国内对外采购量70%。彩色包装纸印刷占柯达国内对外采购量90%,飞力蒲国内对外采购量60%,随着这些国际巨头在国内业务飞速发展,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巨大,潜在外资合作或者并购潜力巨大。另外,公司具备微软合作概念,又持有威尔泰股权,作为本地上证50指数样本股、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摩根斯坦利、社保基金等大机构青睐,随着明年初股指期货推出,中期上升潜力广阔。走势上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2.50元上下区域,已经横向运行了一年多时间,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三:焦点透视(大势分析)(10月13日)

  与QFII、基金抢筹2元井喷龙头

  周三本栏提醒投资者不要忘记随之而来的风险,周四指出将中线利润锁定,全力追击补涨股,周末部分涨幅大的个股板块大幅跳水,关注本栏的投资者回避了风险。周二推荐的精达股份两天涨幅接进20%,9月29日推荐的吉林化纤即买即赚,带动整个化纤板块启动,强势不改。

  虽然高位的主流品种纷纷出现调整迹象,部分个股甚至大幅跳水,但层出不穷的低价补涨个股以及高位突破个股纷纷涌现,继续维持了市场的强势。十一长假的第一周,深沪两市就表现出内在极为强大的作多动力,机构资金纷纷加大了操作力度,沪指在跳空缺口上方振荡了五个交易日,已经做好了向千八整数关口冲击的所有准备,那些具有业绩支撑,仍处于历史低价区域的个股,很容易产生爆炸性上升浪,如紫江企业600210,与可口可乐紧密合作,2元价位严重低估,国际QFII资金摩根士丹利大肆建仓,国内基金开始抢筹,重点关注。

  焦点一:千八近在咫尺,多方必将强力冲关

  在面临千八关口,不少投资者进入了观望,甚至采取了落袋为安的抛售策略,盘中屡屡出现的快速跳水就说明了这一点,但不断出现的盈利效应继续激发资金的活跃,每一次下跌都被多方轻松拉起,虽然深成指在周四将缺口回补,但沪指已经是连续五个交易日没有回补缺口,表明市场内在强大的作多动力。而且连续的横盘振荡已经将短线超买的技术指标彻底修复,周五成交量的萎缩也表明持筹心态开始稳定,有希望再度上攻。而从下周市场环境分析,市场也具备强力上攻的条件,备受市场瞩目的工行A股将在下周四进行网上申购,客观上要求市场保持稳定和健康,从国际上配售情况分析,国际机构投资者认购反应持续热烈,至今已超购12倍,招股价也随之上调。还有就是外围股市也纷纷大涨,香港恒生指数今天早盘突破18000点,创6年新高,美国道琼斯指数向上突破,日本日经500指数也在高位徘徊等等,这些对国内基金的操作具有良好的示范效应,因此我们认为,在稳定的市场氛围下,本周在千八下方的振荡,多方已经有效消化了空方的阻击,已经为冲关做好了充分准备,下周将向行情新高发起新一轮冲击。

  焦点二:高位高价休整,低价低位火爆冲天

  随着行情的不断演化,市场热点业进入了转变,本周这种现象演绎的如火如荼,为投资者提供了相当好的操作思路。银行、工程机械、消费等虽然本周再度活跃,但已经是人老珠黄,资金追捧热度不够,持续性明显降低,航天军工整体疯狂后分歧加大,部分个股大肆跳水,可以发现,这部分个股板块的主要特点是上半年已经涨幅巨大,存在相当丰厚的获利筹码,继续大幅上行面临强大的抛售压力,并且只要市场一有风吹草动,获利盘将会快速杀跌,从而带来风险。所以,在这种环境下,资金的炒作方向也开始进入转化,低价的,补涨的行业板块个股的炒作开始蔓延,当仁不让地成为未来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领涨热点,如周三启动的汽车、钢铁两大板块都属于本轮行情中受到冷落的品种。在牛市的环境中,一旦进入热点转换过程,老热点就会陷入中期的振荡调整,而新热点新板块的机会将层出不穷,机会多多,并且很容易出现快速暴涨,持续井喷的走势特点,如军工题材的中国嘉陵一周涨幅达到40%,未股改的S太极半月时间超过90%,所以,近期投资者在操作中可及时转变应对策略,将收益最大化。

  焦点三:国际资金大肆建仓严重低估品种,抢筹2元井喷龙头紫江企业600210。

  为了规避连续强势上涨,股价中长期已经得到较为充分挖掘品种的调整风险,同时又不放过市场中的安全的可操作性机会,部分稳健型以及踏空资金大力挖掘各类低位严重滞涨股,尤其是在前期热点纷纷偃旗息鼓的背景下,市场呼唤着新的龙头的出现,所以捕捉一些涨幅有限、尚处在底部区域的品种,技术形态明显面临突破的个股,就有可能享受冲击千八的龙头品种飙升行情,如紫江企业(600210):与百事、可口可乐、柯达有着紧密合作关系的龙头企业,公司PET瓶及瓶坯占百事和可口可乐国内对外采购量40%,统一国内对外采购量70%。彩色包装纸印刷占柯达国内对外采购量90%,飞力蒲国内对外采购量60%,随着这些国际巨头在国内业务飞速发展,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巨大,潜在外资合作或者并购潜力巨大。另外,公司具备微软合作概念,又持有威尔泰股权,作为本地上证50指数样本股、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摩根斯坦利、社保基金等大机构青睐,随着明年初股指期货推出,中期上升潜力广阔。走势上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2.50元上下区域,已经横向运行了一年多时间,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指数处于高位,个股分化严重,不及时转换操作思路,投资者很容易面临赚指数却赔钱的风险。

  北京首放实战掘金报告四:

  实战策略(10月13日)

  大盘运行

  下周四工行网上发行申购,市场将保持稳定的良好运行格局,本周在千八下方的振荡,多方已经有效消化了空方的阻击,已经为冲关做好了充分准备,下周将向行情新高发起新一轮冲击,攻击千八整数关口。

  策略分析

  由于市场强势不改,同时个股分化越来越严重,投资者的总体操作策略就是,回避涨幅大的板块个股,采取逢高减仓操作;重点关注补涨类品种,由于爆发性强,可适量进行追涨操作。

  板块分析

  低价补涨个股:房地产、金融、航天军工、消费等上半年已经涨幅巨大的板块个股,存在相当丰厚的获利筹码,继续大幅上行面临强大的抛售压力,并且只要市场一有风吹草动,获利盘将会快速杀跌,从而带来风险,盘中看资金已经大肆流入本轮行情严重滞胀的品种,如本周四的汽车、钢铁等,同时由于市场仍处于极度强势,新热点很容易产生爆炸性的上攻走势,机会多多。

  选股思路

  从补涨品种中选择个股,也需要进行仔细甄别,一方面价格不能太高,高价股即使补涨也没有太大的空间,价格低廉是硬道理,如中国嘉陵一周涨幅达到40%,未股改的S太极半月时间超过90%,都是从2元左右启动的绝对低价股;另一方面,基本面有较大的转变迹象,受到规模资金的青睐,这样就能回避个股分化的风险,投资者选择个股必须从这两点出发。

  实战出击

  紫江企业(600210):与百事、可口可乐、柯达有着紧密合作关系的龙头企业,公司PET瓶及瓶坯占百事和可口可乐国内对外采购量40%,统一国内对外采购量70%。彩色包装纸印刷占柯达国内对外采购量90%,飞力蒲国内对外采购量60%,随着这些国际巨头在国内业务飞速发展,公司长期发展潜力巨大,潜在外资合作或者并购潜力巨大。另外,公司具备微软合作概念,又持有威尔泰股权,作为本地上证50指数样本股、沪深300指数超低价潜力样本股,受到摩根斯坦利、社保基金等大机构青睐,随着明年初股指期货推出,中期上升潜力广阔。走势上自去年8月份以来在2.50元上下区域,已经横向运行了一年多时间,厚积薄发蕴藏的爆发性上攻能量充沛,强力大突破呼之欲出。

  风险提示

  指数处于高位,个股分化严重,不及时转换操作思路,投资者很容易面临赚指数却赔钱的风险。

  策略回顾

  周二推荐的精达股份两天涨幅接进20%,9月29日推荐的吉林化纤带动整个化纤板块启动,强势不改,投资者即买即赚,获利丰厚。前期中线关注中推荐的个股也是纷纷上扬,关注本栏的投资者都获得了丰厚利润。

  北京首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