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天津中期:10月13日实战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8:25 新浪财经

天津中期:10月13日实战操作

  运行于新浪网上的本模拟基金418319.23元始于2006年6月20日。今日帐户权益: 519251.81元。持仓状况:满仓。

 

 

 

 

 

 

 

 

 

 

 

 

 13日持仓与操作状况:

股票名称

股票代码

买入与持仓成本

买入与持仓数量

资金占用

收盘价

赢亏

泰达股份

000652)

5.8元

持仓10000股

58232元

6.64元

浮赢8168元

泰达股份

000652)

5.9元

持仓44000股

260638.4元

6.64元

浮赢31521.6元

粤宏远

000573)

2.65元

持仓74000股

2.62元清仓,资金回笼193104.48元,实亏3779.92元。

西山煤电

000983)

6.85元

买入28000股

192567.2元

6.85元

浮亏767.2元

  资金占用合计:511437.6元,浮动赢亏合计:浮赢38922.4元,资金余额:7814.21元,今日帐户权益: 523031.73元-实亏3779.92元=519251.81元+浮赢38922.4元=浮动帐户权益:558174.21元。

  操作与分析:

  (1)泰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2)该股自7.26元向下调整10个小时,昨天横盘企稳至今7个小时,明显受到大平台箱顶和10日均线的支撑,成交量大幅萎缩,短期洗盘基本结束,下周一16日至20日将是利好传闻将要兑现的时间,预计股价会走出令人满意的走势。在技术上看平台突破有效,回试成功后股价的升幅应当较为可观,从周线上看一个大的上升旗型旗面突破,理论升幅应与旗杆等长。虽然大盘近期有见顶的迹象,但该股传闻利好实属重大,一旦兑现可能会走出独立行情。中线持有,短线逢低买入。

  (2)粤宏远(资讯 行情 论坛)(000573)由于股指在高位风险较大,为了回避风险保护资金安全按计划在2.62元清仓,资金回笼193104.48元,实亏3779.92元。

  (3)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000983)绩优价值被低估,该股在60日均线下方蓄势,有向上突破迹象,6.85元买入28000股,计划在60日均线6.93元附近清仓,短线操作,如破6.78元伺机止损出局。

  13日大盘测市结果分析:预测股指重返5日均线之上准确,提示站上4380点确认短期调整结束在操作上有实际意义。

  13日市场分析:

  上涨831家,平盘203家,下跌533家,涨停8家,它们是S太极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延边路宝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S阿继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新疆众和(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动力(资讯 行情 论坛)。S延边路连续6个涨停,今日放量,将会高位振荡,但鼓舞市场作多的作用已经起到作用,今日涨停的较昨日有大幅度的减少,但上涨家数明显增多,昨日大跌的航天航空板块,今日在航天动力和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下,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航天通讯、航天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大幅反弹,而这种暴跌暴涨是机构引诱短线资金借机出货的行为,股指在今年高点附近,机构这种行为表明股指的头部正在铸造之中,昨日钢铁板块大涨,有33个亿的资金介入,但今日不能持续上涨,也反映了机构作多的犹豫,今日有色金属在新疆众合、云铝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下出现反弹,但力度有限,汽车板块在昌河股份、福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带动下保持了昨天的强势,今日金融板块在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大涨8.29%的带动下,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及指标股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上涨。蓝天信息、歌华有线(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家化(资讯 行情 论坛)津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深南电(资讯 行情 论坛)S百大等一批个股有较大幅度的上涨,近期是板块上涨力度、效应和持续时间都较弱,板块中的个股较为活跃,ST板块今日有13家涨停,一大批涨幅在3%以上,市场的资金在ST板块介入较深,可该板块难以带领股指不断创新高,指标股中国银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涨跌互现,但基本上是一种强势的走势,此波股指上涨它们作出了重要贡献,今日跌幅居前的是中小板的江苏宏宝众和股份同洲电子(资讯 行情 论坛)和航空股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军工概念股北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大涨的钢铁板块中的广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跌了4.05%,由此可见近期短线操作难度加大,投资者应提高警惕,谨慎操作。

  技术分析:深成指开盘延续昨日振荡走势,在破昨日低点4338点2个点后,在深发展带动下反弹至全天高点4389点,下午横盘振荡尾市收于4380点,上涨了31.79点,涨幅0.73%,成交量125个亿,股指虽然重返5日均线之上,但多头的力量不足,能否结束4440点以来的调整,有待于周一放量上涨的确认,股指虽然在上升趋势过程中,但日线技术指标KDJ真实的反映了市场的情况,股价创新高,KDJ不创新高,市场处于超买状态。深成指回补了缺口,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没有回补缺口,可走势高位并排4颗K线也显示上涨乏力。下周一走势十分关键,如出大阴线顶部确立,如出脉冲式的大阳线,短期见顶也就快了。

  10月16日技术测市:深成指周一能否站上4400点,决定着股指短期运行方向,如能站上4400点之上,有望在最短的时间内上攻4463点,如下破4336点,4440点的头部就确立,股指将进入一个较长时间的调整,注意开盘半小时之内,不能破4370点。周一向上、向下的可能性都存在,以10日均线作为止损点。

  10月16日股票操作计划:

  (1)泰达股份(000652)中线继续持股,可短线逢低加仓。

  (2)西山煤电(000983)计划在60日均线6.93元附近清仓,短线操作,如破6.78元伺机止损出局。

  操作中可重点关注下列个股(逢高减仓,多看少动,以持币观望为主)

  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231)(大幅低于净资产,且铁矿石自给)

  雅戈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177)(绩优成长股,题材众多)

  中国重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1)(业绩良好,放量向上)

  江淮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600418)(绩优带量向上突破)

  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价值被低估,放量突破)

  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88)(业绩良好,放量上涨)

  佛山照明(资讯 行情 论坛)(000541)(绩优高回报股,技术上有向上突破的要求)

  春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976)(重组概念,技术上有向上突破的迹象)

  西山煤电(000983)(绩优底部放量,反弹要求强烈)

  天津中期:王宝青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