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政策倾斜 个股受益高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7:03 新浪财经

国家政策倾斜个股受益高涨

  大势分析:

  周五大盘开盘在经过小幅的振荡之后,股指在多方的攻击之下,被上拉至红盘,并且一波比一波高。午后,大盘虽然有所小幅回落,但是股指仍然处在红盘以上,最后依然是以红盘报收。周五上综指报收于1784.66点,上涨6.47点;深成指收盘4380.55点,上涨31.79点,两市成交量360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量能有所萎缩。

  从热点方面来看,受广发证券借壳上市利好消息刺激的延边公路(资讯 行情 论坛)周五在停牌一个小时之后,以开盘即被超大买盘打上涨停板,强势依旧未改,再次缩量涨停。截至周五为止,延边公路自反弹以来总共有了14个涨停,在短短26个交易日内已经有14个涨停出现,并且阶段最大涨幅更是高达近300%。

  正是由于延边公路的一路冲高涨停,使得券商概念股再次浮出水面,成为股市中近期最受投资者热捧的焦点之一。周五受延边公路带动的大众交通(资讯 行情 论坛)基本上复制了延边公路的走势,开盘即被买单拉上涨停板,并被千万资金死死封住。除了大众交通以外,北海国发(资讯 行情 论坛)也因此被拉动。盘中,虽然北海国发最后没有被封住涨停,但是其冲击涨停的走势却是足以让投资者明白,近期券商概念股正是如火如荼。

  把握市场热点采取波段操作,是理性投资者应该遵循的规律,因此我们应该踏准大盘走势的节奏,去寻找下一只具有潜力的个股。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周五盘中的强势股可以发现,众多涨停个股有着一个共同点紧紧联系着,那就是都享受着国家政策的暖风,如地处东北三省中吉林省的S延边路,向来受政府偏爱,并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节能环保的概念的昌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符合国家鼓励发展节能环保的政策,公司也从中直接受益;另外,地处东北老工业基地而享受多项优惠政策的S阿继等等,这些涨停板上的个股均是一些政策扶持下的企业个股。由此看来,在中国证券市场,政策对股市的影响还是相当大的。

  聚焦基本面:

  1、10月11日,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部分组成人员就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结果预计,股指期货明年一季度可上市。

  2、中国证监会日前在长沙召开上市公司清欠工作会议,会议按照温家宝总理对清欠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作出了“奋战80天,坚决打胜清欠攻坚战”的具体部署。

  3、发改委:投数百亿支持自主创新,政策细则正制定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昨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高交会部长论坛上介绍了发改委“十一五”期间对增强中国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进行的系统安排。

  4、证监会:年内不清欠的上市公司将被立案稽查。年底前完不成清欠的上市公司将被立案稽查,这是证监会为贯彻温家宝总理对清欠工作重要批示的精神所做出的最新部署。

  5、人民币升值加速,纺织类公司三季度业绩不容乐观。日前,吉林森工(资讯 行情 论坛)公告了其控股90%的金桥木业有限公司今年上半年因人民币升值而导致亏损365万元。

  热点分析及短线操作策略:

  随着热点之间的轮流更替,板块的轮动,股指也是渐渐开始活跃起来。近期股指虽然没有一举冲破千八,而在千八之下进行振荡徘徊。其实并不是因为股指没有力量冲向千八,它的盘整只是为了能够积蓄力量,以更充足的力量来冲关。从周五盘中来看,热点主要在一些受益于政策的个股,所以后市可以重点关注具有政策倾斜的个股。

  潜力个股:

  汇通水利(资讯 行情 论坛)(000415): 紧随政策 节能建设

  汇通水利(000415)公司中心化验室顺利取得了新疆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的计量认证书,具备了按国家标准开展水务检测服务的能力,为增强水质化验的权威性、公正性和逐步走向市场,扩大公司的经济 效益和加入全国水质监测网奠定了基础。公司正在积极整合,确立"立足新疆.立足水利.瘦身疆外''的战略方针,以水资源为核心的产业战略重组.投资的城市水务及节水汇通水务增长迅速.在水利工程上承揽了喀拉塑克输变电工程.山口变电所110KV线路工程.伊河铝业220KV线路工程.顶山隧道照明.达坂城风电三场塔架制安等.在国家提出大力发展风力发电,特别是西部地区特有的风力资源,汇通水利在达坂城风电三场塔架制安工程的完成,无疑对其今后介入其他风电工程提供了良好的开端.同时也使该股具备了风能概念。

  值得注意得是,公司还拥有国家一级总承包资质,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发展战略的实施,给公司的水电工程建设行业带来了历史性的契机。汇通水务更是享受三年企业所得税全免的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大力度的政策下公司前景一片光明。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短期底部,近期一直维持平台震荡整理。近两日,股价开始向上突破启动,紧密粘合在一起的多条均线也逐步向上发散,呈多头排列为股价的进一步上涨提供了很好的支撑,值得重点关注。

  东方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