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融股仍是主力资金的重点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6:19 新浪财经

金融股仍是主力资金的重点目标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我们一直认为,扩大市场规模即加速发行扩容是管理层未来中期最主要的政策目标。而在这一个大的目标下,管理层大扩容目前将主要将倾向于金融类企业,那么主流资金在推高大蓝筹定价水平获得最大发行收益的同时,将重点推升金融类(银行、券商)股的定价。

  我们一直认为,扩大市场规模即加速发行扩容是管理层未来中期最主要的政策目标。而在这一个大的目标下,管理层大扩容目前将主要将倾向于金融类企业,那么主流资金在推高大蓝筹定价水平获得最大发行收益的同时,将重点推升金融类股的定价(目前两市的主要金融股为银行股和券商股)。可以说,银行股正是在充分理解这一背景的基础上,被广州万隆充分挖掘出来的主流热点。

  一,扩容将是管理层目前的主要目标

  1,管理层的主要政策施展主要围绕扩容进行

  股改接近完成以后,管理层的主要政策目标几乎都是在围绕着新股发行。从工行上市之前管理层小心翼翼的呵护市场,到未来可能将要进行的发行制度市场化改革,甚至于

证监会的人事和部门调整,都是围绕着发行扩容这一核心目标而来的。

  实际上,长期暂停融资通道以及银行系统间接融资难以承受的负荷,已经倒迫

股票市场融资功能的尽快恢复和扩大,这是管理层以扩容为主要政策目标的根源所在。

  2,为扩容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是目前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

  既然扩大市场规模已经成为管理层最主要的政策目标,那么市场的走势和板块的轮动也就必然和这一点紧密地联系起来,也就是说为扩容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是目前影响市场走势的最主要因素之一。

  而我们正可以利用对这一点的深刻理解,研判市场走势和挖掘市场热点,银行股正是在充分理解这一背景的基础上,被广州万隆充分挖掘出来的主流热点板块。

  二,金融板块是中期扩容的大热门

  目前管理层主要是加速推动大型蓝筹股的上市,然而在其中又有明显的倾向性。考虑到金融系统改革的需要,中期上市的大盘股明显的偏向于金融类企业。如在此前上市的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和即将上市的工商银行,以及其后将要继续上市的兴业银行和传闻中的部分城市商业银行;而排除银行股以后,另外一个将要上市发行的大热门将是保险类股即平安保险和人寿保险。可以说,未来中期发行的中大盘股主要将是保险和银行股,即金融板块将是中期扩容的大热门。

  三,金融类股价必将被提升

  我们认为,既然金融概念类股将是中期发行扩容的重点,那么主流资金推动蓝筹定价空间的重点也应该偏向于金融板块。推升金融股二级市场定价以打开新股发行的定价空间,为相关企业的上市创造较好氛围以及较高的定价水平从而获取最大的发行利益,是管理层和主力资金推动金融板块上涨的根本目的。

  在这一推论的基础上,我们认为两个细分行业值得关注

  1,银行板块仍然有一定的上涨潜力

  我们之所以认定银行板块在大幅度攀高后仍然具备一定的上涨潜力,主要的依据在于银行的基本面良好,目前的股价仍然不算高估,加上混业经营的题材并没有被挖掘。其次,在基本面的支持下推动银行股进一步上涨,将有利于最大限度打开银行股发行定价空间,以期获得更多的发行收益。

  2,券商股是否将成为下一个银行板块

  未来将要上市的另外一个重点行业将是保险类企业,而深沪两市目前和保险类上市公司的定价水平和相关性较为接近则是券商股,保险公司的投资业务和券商类上市公司的投资业务非常类似。同时,券商股的估值不高,行业成长属性较好,同时有一定的行业整合和资产注入背景。然而,券商股尚没有发现和银行股混业经营一样,一个极富有想象空间的题材,这也是我们只能保持对券商股进一步观察的主要原因。

  四,要掌握好介入时机

  我们站在宏观面的基础上发掘未来热点的同时,也提醒投资者,把握好介入时机是获得最大收益的法宝。从目前来看,银行股仍有很大概率获得一波快速获利的机会,而券商股的启动则要等待时机。

  1,工行IPO仍是目前市场运作的核心

  工行发行已经临近,目前进入到最关键性的阶段,我们认为工行IPO仍是大扩容这个主题下管理层最主要的短期目标,市场的走势也将围绕工行发行充分展开。所以,从快速获利的角度上来说,关注和工行发行高度相关的银行股仍是我们应该侧重的目标。

  2,工行带动银行股的经验证明,发行利益最大化促使板块的拉升和发行时间高度吻合

  工行带动银行股的经验证明,发行利益最大化促使板块的拉升和发行时间高度吻合。主流资金拉升银行股的基本目的是为了打开银行股定价空间,推动银行股交易活络,从而为工行高价发行上市铺平道路。所以从时间上来说,工行发行上市的时间也应该是银行股活跃的高潮,这样才能真正的在实际发行过程中谋求最大利益。那么,按照这一经验进行推测,则对于目前两市的另外一个金融板块,券商股的兴起可能仍需等待一定的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