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地产军工板块:加速上升前的洗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5:56 新浪财经

地产军工板块:加速上升前的洗盘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地产板块调整是加速上升前的洗盘。估计调整已接近尾声,最佳入市时机是等它走出明显的反转形态。军工板块的调整才刚开始,也是加速上升之前的洗盘。但调整还没结束,要小心。下周行情的对策是……

  近日前期走势较强的地产板块、军工板块相继步入调整。为什么这二个板块会步入调整呢,其调整的性质是什么呢?更重要的是,投资者能不能逢低吸纳呢?

  这都是投资者面对银行板块、军工板块的调整,所必然会提出的问题。如果能准确地判断其性质,相信就能捕捉到相应的获利机会。

  我们判断,地产板块、军工板块的调整,都是加速上升行情之前的洗盘,所以其低位时、都应该是一个良好的买入时机,甚至是阶段性(中线)的买入良机。

  一、地产板块的调整应该是加速上升前的洗盘行情。

  地产板块是大盘从八月份以来,持续上升的一个主热点。在这二个月当中,地产板块三度成为市场的阶段性主热点,有较好的表现。而主力也借此大规模地介入了该板块的炒作中,收集了相当多的筹码。可以说,地产板块是目前主力介入得比较深的一个板块。

  这就决定了地产板块会在加速上升行情中有良好表现的基础。

  但是,另一方面也正由于地产板块的持续上升,特别是创出今年历史新高后,该板块有大量的获利筹码,市场也非常看好地产板块。这又使地产板块产生了很强的回调压力。而市场的乐观情绪,也令主力难以再继续炒作它。所以主力就利用:国家加强对

房地产的调控,国庆节房地产销售不好,等利空消息,大幅打压地产板块,强行洗盘。

  也就是说,我们认为:地产板块的调整性质是洗盘,是主力在完成收集之后,为了下一步的拉高创造条件,而进行的技术性调整。当它的调整结束之后,就会重返升势。

  所以,我们认为在地产板块调整到位、走出明显的转折行情后,就应该是买入的时机,而且可能还是阶段性的买入时机。即,买入后应当是中线持有。估计在加速上升行情中,它的上升是有相当的持续性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买入地产板块,就是要在大盘加速上升中持有他,是一种中线的炒作。

  就目前来看,地产板块的调整估计已经接近尾声了,当然最佳的入市时机应该是等它走出明显的反转形态,这样会更保险。

  二、军工板块的调整才刚开始,但它也应该是加速上升之前的洗盘。

  军工板块是这二天才步入调整的。

  其一,军工板块也是近期持续走好的一个明星板块。在八月份开始的这一轮上升行情中,军工板块平均升幅高达三成以上。是这一轮上升行情中表现十分出色的板块。而且该板块的基本面也非常好。

  其二、也正是由于军工板块有相当可观的升幅,所以也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解套盘,积累了很强的回调压力。这就是它走出调整行情的客观基础。因此军工板块走出调整行情完全是合情合理的,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其三、尽管今天军工板块有明显的反弹,但是我们认为它的阶段性调整应该还没有结束。这是投资者要小心的。不要因为军工板块今天的反弹,就误认为是调整已结束,从而匆匆忙忙地抄底。这样很容易会被后面的调整行情所折磨。

  也就是说,投资者抄军工板块的底,一定要把握好时机。而目前应该还没有到买入的时间。

  三、下周大盘可能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一定的上升行情。

  今天大市走出了震荡向上的行情。而银行板块在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前三季度业绩预计增加150-200%,利好的影响下,一度有较好的表现。考虑到下周工行的发行,主力会拉银行板块以便配合。下星期大市可能会在银行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一定的上升行情。当然我们估计这一段上升的性质是,造小的二次见顶。投资者不应简单地去追高。而应该一方面把手上短期升幅较大的个股抛出。另一方面,研究二三周后、加速上升行情中的主热点,在其低位买入,然后中线持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