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摩投资:短期还有表现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 14:23 新浪财经

大摩投资:短期还有表现机会

  【作者:徐胜治】

  从十一长假之后到今天,股市正好运行了完整的一周。在这一周的交易日里,市场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乱”。这种乱是热点的乱。从周一到周五,先后有银行股、酒类股、机械装备股、航天军工股、钢铁股盘中出现短线的整体上扬。有意思的是,本周出现的盘中涨幅热点,同时也是盘中的跌幅热点。热点板块走势连续性不强,而震荡较大。

  本周股市给人的第二个感觉是“晃”。上证股指就在1800点关口前反复盘整,日K线就像小兵排队列,站成了一行,既不调整,也未突破。在这种情况下,有一种担忧的情绪在投资者之间蔓延。这几天去营业部,碰到十个人,有八个人会问:“大盘要不要紧?该调了吧?”

  首先回答这个问题。大盘的走势确实不算强劲,但是我认为,股指运行会比多数人想象的要稳定的多。

  外部环境越复杂,场内的股指走势可能越稳定。就像节前一样,市场的量价一直让人有些担忧,但蹒跚碎步还是走上来了。这服从了一个“国际化扩容”的大环境需要。前一段时间的股改不是目地,只是手段,市场真正的目地是为了今天在国际化背景下的大扩容。或者说大发展也行。

  在本周混乱的热点中,其实也有主线,银行股的走势就是主线。我在节前曾经预测节后带动股市上攻的主要力量会来自金融板块,节后的情况也是如此。节后开盘第一天,两市银行股就带动上证股指创出了新高,而随后这一板块的盘中震荡,明显的决定了大盘的盘中震荡方向。

  在

中行上市之后,工商上市之前,银行股的走势必然是目前市场的主线。这一板块的行情短线高潮已经过去了,但是最终还没有彻底结束。目前还停留在相对底部的中国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有那支没上市的工商银行,在适当的时候随时可能成为稳定大盘的工具。对于1800点这个整数关口,我认为不是那么意义重大,之所以迟迟未能突破,那是因为好戏要留在后面,要在适当的时候要给市场一个象征。

  从市场其它的短线热点来看,我认为这几天出现交错震荡放量的航天军工类股票,短期还有继续表现的机会。而从市场整体角度,行情是先于热点的。也就是说不论热点如何杂乱,市场能够保持一个稳定的步调,至少在工行上市之前不会出现大的动荡,最有可能的走势是碎步的上扬。虽然看上去比较揪心,但实际走出来要比多数人想象的要平稳。

  大摩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