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热点频繁切换 大盘振幅加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8:06 新浪财经

热点频繁切换大盘振幅加大

  尽管昨天大盘创出近期收盘新高,但这无法掩饰目前市场严重的多空分歧,房地产板块虽然在连续回落后止跌,连续大幅拉升之后的银行股却陷入调整。今天受香港市场银行股上涨的刺激,银行股回升,可是昨天推动大盘创收盘新高的航天军工板块却又大幅杀跌,同时,因调整不够充分,银行股也冲高回落,这导致大盘在昨天收盘点位之下缩量整理之后选择向下寻求支撑。不过由于大盘创新高,调整也在情理之中,大盘回落反而有买盘积极介入,股指在5日均线处获得支撑,长期蛰伏于底部的蓝筹股汽车和钢铁板块崛起推动大盘反弹,然而尾盘近期表现突出的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二线蓝筹股加入了杀跌的行列,大盘再度回探5日均线,并以小阴线报收,两市累计成交437.4亿元,同比明显放大。

  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根据会议精神,未来十四年间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将成为我国社会发展的主基调。 作为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的

资本市场,也必然要步入和谐发展的重要阶段。管理层可能会推出更多有利于市场稳定发展的政策和措施,资本市场亦将由此迈向和谐发展的新阶段。工行内地初步询价几乎囊括了全部的询价对象,达到了150余家,创下A股询价制度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从询价过程中机构反馈的情况看,境内外投资者普遍认同工行的定位,积极认购,预计工行将以上限发行。
欧佩克
成员国已集体决定每日削减100万桶石油产量,有色金属期货也有所回升。酒鬼酒(资讯 行情 论坛)大股东破产还债,浪莎收购S*ST长控(资讯 行情 论坛),股改收官阶段,S股重组掀起高潮。国家电力监管委员会(电监会)正式对外发布公告,向社会公开征集投资者,参与920万千瓦发电权益资产变现工作。此举意味着停滞了一年多的电力体制改革再次启动。按计划,920项目主体工作年内完成。 这或许对沉寂已久的电力板块有所刺激。

  钢铁板块无疑是今天稳定大盘的核心力量。经历了上半年的竞争和宏观调控,钢材价格已止跌回升。同时,市场普遍预期铁矿石价格将回落,这对于钢铁企业形成利好,同时钢铁企业一直在积极推进重组,也使其存在跨越式成长机会。最重要的是,相对港股存在一定折价的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都大涨,而折价超过15%的鞍钢股份依然处于相对低位,这成为其启动的契机,在鞍钢股份大涨的带动下,钢铁股争先恐后的补涨,集团进行大整合的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后来居上一举涨停,唐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韶钢松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位居涨幅前列。汽车股和电力股同样积极补涨。因受S延边路连续涨停,及复牌后的S绿景封死涨停板的刺激,具有重组潜力S股的大幅拉升,S太极S光华S宝光等一度涨停。三季度业绩浪也生生不息,预增300%的金证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常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上涨超过4%,预亏的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几乎跌停。老庄股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走强也刺激了金宇车城(资讯 行情 论坛)博盈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等表现活跃。此外,重组股、建材板块等也有出色表现。航天军工板块成为今天主要做空动力,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跌停,航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卫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位居跌幅前列,航天军工板块的急挫导致了短线获利盘争先恐后的兑现,近期的强势股丹东化纤、科华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津滨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深幅下跌。

  近三个交易日,大盘一直在高位震荡,虽顽强的没有回补周一跳空缺口,保持了技术形态的强势,但从盘中动向来看,热点频繁切换,轮动速度加快,强势股深幅杀跌,大盘冲高总是遭遇大量短线获利盘压力,但下跌后又因补涨股活跃而调整幅度有限。这显示连续上攻之后市场巨大的多空分歧尚未得到化解,目前招商银行港股仍比A股溢价16%,工行发行火爆,这都将抑制银行股的调整区间,电力改革重启将推动电力板块的活跃,尽管个股将继续进行结构性调整,但大盘蓝筹股仍有积极表现,题材股活跃,大盘仍将保持宽幅震荡格局。

  中广信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