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小幅收低 向上趋势依然不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7:46 新浪财经

大盘小幅收低向上趋势依然不变

  周四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790点基本平开,随后便展开逐波下探行情,午后基本 维持震荡格局,终盘收报1778.18点,下跌11.92点,成交金额283.1亿元, 仍然保持活跃状态。盘面显示,汽车、钢铁、电力等滞涨指标股突然走强, 航天军工概念调整明显。

  容维软件今日中午对237支个股给出底方,96支个股给出顶圆提示,较 多的底方说明目前短线上,大盘的抛压已开始逐渐减轻,多方有望展开一定 反攻。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1778与1771点 附近,短线再度展开对上升价格线的考验,但市场的趋势尚未发生变化。技 术面上看,大盘在节后一度出现跳空加速上升,控盘主力运作手法相当娴熟 并志在长远。均线系统上,5日与10日均线重新形成金叉后,继续向上发散 ,盘中回调时,在下档对股指的支撑作用明显。指标方面,日线KDJ、MACD 等,有逐渐收口迹象,显示多方主力有调控上升速率的意向。综合分析,经 过连续上扬,市场在强阻力区域有短线震荡消化浮筹的要求,经充分蓄势后 ,有望继续对千八关口发起冲击。

  个股板块方面,经过长期调整,近年来持续低迷的钢铁、汽车、电力等 股,午后曾出现一波快速拉升行情,有一定的走强迹象。其中,质地优良的 济南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股份等位居涨幅前列。盘面观察,随着相关行业开始呈现转 暖势头,该类个股中已有资金潜入,后市有望从历史底部稳步上行并起到带 动大盘的作用,提醒投资者给予中线关注。而短期能否呈现连续走强尚待观 察。另外,近期持续活跃的航天军工概念股,今日整体表现偏弱,洪都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成发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被封于跌停。但对于该板块,笔者前期观点依然不变,在中线 走牛基调确定后,短期的调整并不足以从根本上逆转股价走向,后市有望出 现反复活跃,投资者可对其中主力品种加以重点关注。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虽然出现一定回调,但仍属于上升途中的正常调整 。在个股连续活跃的背景下,强势行情特征十分明显。投资者在操作上应注 意板块轮动节奏,可对盘中的热点进行反复操作。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