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行发行前银行板块还会有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12 新浪财经

工行发行前银行板块还会有戏吗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提要:10月19日是工行发行新股日子。此前银行板块应该还有戏。因为:……,今天盘面银行板块一度逆市上升,可能是主力新炒作的开始。同时要重视工行发行后,银行板块可能走出的大幅震荡行情。

  10月19日是工行发行新股的日子,离现在还有约一周时间。在工行发行之前,银行板块还有戏吗?

  从以往的历史经验看,银行板块应该还会有一场戏。简单地说,这是因为:工行发行需要有银行板块上升的配合,而对于银行板块来说,工行的发行又是一个良好的炒作题材。从今天的盘面来看,银行板块逆市走强,又有再上升的明显迹象。

  一、工行的发行需要银行板块上升的配合。

  工行将于10月19日公开发行。如何能使这一全球最大的集资活动能顺利进行,是管理层必须高度重视的问题。这也是为后面进一步扩容打好基础的重大战略性工作。

  如何才能令工行的发行能顺利进行呢?历史经验告诉我们,最好的方法就是:炒高银行板块!象9月份招行在香港发行H股。为了使其能顺利发行,600036的招行就走出了一波较好的持续上升行情,受其影响,整个银行板块也走出了一段较好的行情。事实上,这类发行什么

股票,就炒作什么板块,以配合其顺利发行。的战例,在中国股市以往的历史上,是比比皆是的。

  我们估计这一次,为了使工行全球同时发行——这是中国股票发行历史上的第一次,能顺利实现,主力也会使出这一惯用的招法。也会再度炒作银行板块,以配合工行的全球同时发行的成功。

  这就使银行板块在近几天里有可能有一次较好的上升。

  二、对于银行板块而言,工行的发行又是一个利好,是一个难得的炒作题材。

  从银行板块本身看,工行的发行又是一个难得的炒作题材。因为主力要确保工行的发行、上市顺利进行,一般都要对银行板块进行一番炒作。而银行板块在今年的大行情中,原来是比较落后的。加上银行板块的业绩一直都比较好,这就使它明显被低估了。这时工行的发行正好为银行板块的、价值回归,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时机。

  大盘正好可以借此机会,炒作银行板块一把了。

  三、从今天盘面看,银行板块一度逆市上升,可能就是主力新一轮炒作的开始。

  今天大市从早上就开始下跌,但是银行板块却走出逆市上升的行情。其中600000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上升5%以上;600016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上升3%以上,盘中上升到6。04元,离近期新高的6。06元进一步之遥;600036的招行也一度有较好的上升。可以说,今天银行板块整体一度有良好的表现。只是由于大盘的不断下跌,才使其在下午有一定程度的回落。

  但是,银行板块今天早上能逆市上升,本身就说明它有较强的上升动力。我们估计,今天早上它的异常表现,就是后面几天将有良好表现的预兆。是我们要特别注意的反常现象。

  四、要高度重视工行发行后,银行板块可能走出的大幅震荡行情。

  从一般来说,银行板块的这一轮炒作应该到工行发行、上市之后,才会结束。但是我们也要注意到,银行板块近期已连续性上升,技术上有十分明显的调整要求。所以在工行发行结束之后,银行板块可能会面临一次较为急促的调整行情。以便对其近期的连续上升作一次较为彻底的洗盘。然后再虚迎工行的上市。

  这是投资者在近期炒作银行板块中,要高度重视的问题。不要被银行板块的不断上升的现象所迷惑。尤其是要防止那种,股价越上升,情绪越乐观,的危险情况的出现。——合理的情况应该是:股价越升高,思想越谨慎。

  五、后市走势预测。

  我们原来估计大盘一二内就走小的二次见顶的行情,现在看来这种估计时间上快了。可能大盘的小二次见顶要走好几天,要到工行发行结束之后,由银行板块的大幅震荡所带动。也就是说,一周左右的调整可能要在10月19日左右才出现。这是投资者要注意的问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