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海证券:和谐股市需要涨跌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6:05 新浪财经

东海证券:和谐股市需要涨跌有序

  较前几个交易日相比,周四股市明显有走软的迹象,虽然盘中在钢铁股的带动下曾经走出一波反弹行情,但尾盘仍然难以维持敲尾行情,上证综指报收1778.18点,跌11.92点,这也印证了我们昨天分析时的担心。

  中共中央16届6中全会作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若干决定,可以认为,这一决定也将对股市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这不仅是对整个市场的运行有指导意义,对后市热点的演化也有着较大的影响。有的人片面地认为股市上涨才是和谐,但我们千万不能忘记,股市的运行还有其自身规律,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我们的股市在连续上涨以后适当进行一个短期调整将更能体现股市的和谐,因为不断进行短线的小幅调整才能避免股市的大幅波动。如果盲目乐观,让股市不断向上突破,最终将会导致股市的大起大落,成为整个社会的不和谐因素。所以,一个健康、和谐的股市首先是一个涨跌有序的股市,而不是天天上涨的股市。

  涨跌有序不仅体现在指数的运行上,也体现在市场热点的不断变化中,只要价值低估、只要公司有较好的成长基础,这样的

股票都可以成为热点,投资者不应将目光仅仅盯在一些涨了又涨的热点股票上,而应该善于挖掘一些不该被边缘化的低估品种,这也是和谐内涵的真正体现。

  对于后市,中线继续看好大方向仍是基础,但投资者对短线的振荡、调整也要有心理准备,此时,需要适当回避强势品种,也需要慎重对待短线,比较稳妥的做法是增持一些价值低估的稳健品种。

  东海

证券 王兴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