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股改保底价 潜藏套利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29 每日经济新闻

股改保底价潜藏套利机会

  庄睿弘

  随着昨日上海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的小幅拉升,一批以认沽权利作为股改对价的股票表现不俗,给寻找股改保底价的套利者提供获利机会(见下表)。

  最先提出以认沽权利为投资者提供保底价的是农产品(资讯 行情 论坛),但当时并未得到市场的充分理解,致使该股股价在今年2月一度低至4.1元,此后随着股市整当初进入的投资者获利丰厚。

  有市场人士认为,上市公司以认沽权利或现金补差作为股改对价,表明大股东实际上并不愿付出股权或现金,将有强烈的冲动推动公司股价上涨,往往愿意改善公司基本面,使公司价值逐步被市场认同,如大冶特钢进行清欠大股东占款、丝绸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业绩提升等。

  就目前的市场而言,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A股价13.3元较保底价12.344元溢价较小,在大盘走向目前尚难确定的情况下,稳健的投资者可适当介入该股,进可攻、退可守,风险较为可控。上海医药近15个交易日上涨20%,低风险套利机会已经过去,适合风险承受能力更高的投资者参与。

  另外,不少投资者误以为新华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的保底价10.02元,实际上该保底价在股改实施当日随资本公积金10转2而除权到8.35元,从该股大股东缴纳的认沽权利履约保证金数量也可以证实。目前,该股股价在10元上方的平台盘整,较为稳健的套利者应该警惕风险,注意回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