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震荡之中仍然演绎个股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 10:21 新浪财经

大盘震荡之中仍然演绎个股行情

  【作者:文国庆】

  周四,A股市场仍处于高位震荡态势,但个股分化较为明显。银行、军工和高价股的回调,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市场人气;前期走势良好的3G等题材板块也上行乏力,短期调整迹象明显,市场做多欲望有所消退。同时,在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面前,大盘也面临着较大的回补压力。

  不过,尽管行情热点不明显,个股的表现依然比较活跃,所以在各方力量下,短期内大盘将维持这种高位震荡的格局,以待时机蓄势突破。

  盘中观察,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等权重指标股的合力拉升对于稳定市场人气,发挥了不小的作用。中国石化昨日复牌后的"软着陆"为今日的走势预留了一定的空间,同样也为指数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而中国联通接连几日在内地及香港市场上力拔头筹,今日在电信重组传闻的鼓舞之下再度冲击高点,而香港市场的走势更强于A股。

  除此之外,钢铁、水泥等个股均有启动迹象。近期以武钢为首的多家钢铁公司纷纷上调钢铁出厂价格,对于今后钢铁价格的上扬和稳定有一定的示范效应;并且,原油等上游原材料价格的回落,也为该类公司的发展提供了契机。而水泥板块,除了补涨要求,重组、并购等题材是其较为重要的看点。

  今天,福耀玻璃(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披露第三季度报告,良好的业绩为沪深两市季报披露开了个好头。本月是三季报集中披露时期,在市场关注之中,不排除或有资金借助业绩因素炒作行情的可能,这对于大盘的走势也是一良好的支撑。另外,十六届六中全会于今日下午闭幕,近期政策方面的动向对于证券市场的走向也将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盘中,我们发布了特别提示,再次提醒客户对于相关品种的关注。资产注入题材即将引导下一阶段行情的走势,一些貌不惊人的股票的异军突起基本是出于这一因素的影响,希望投资者格外注意并把握好入场时机。

  和讯财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