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800点究竟能不能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 16:33 新民晚报

  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昨摸高1793.14点 离千八大关仅差7点

  在经历四连阳后,沪深股市昨天出现了高位的震荡格局。上证指数午盘一度上摸至全日最高点1793.14点,离1800点仅一步之遥,但受到获利盘的打压,股指又一度被打压至全日最低点1771.86点。报收于1784.86点,日K线形成了一颗阳十字星。这颗十字星预示着什么?1800点究竟能否会突破?

  资金宽松理应继续扬升

  从10月份资金供应方面来看,基金、QFII等主力机构资金供应较为宽松。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今年仅新成立基金数就达64只,总共募集规模达2363.89亿份额,其中偏股型基金为42只,份额合计为1610.4亿份,占今年以来总募集份额的68.12%,可以说新发基金加上老基金调仓所能够使用的资金其在10月份仍将维持较为宽松的态势。

  从QFII机构资金来看,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日又批准瑞士信贷2亿美元QFII额度。至此,50家获QFII资格的机构有40家获得了共80.45亿美元的投资额度。其中

证券类资产约占QFII总资产的88%。由于QFII机构资金仓位总体较重,其在10月份估计相应出现平稳的可能性较大。因此从资金供应角度来看,10月份市场资金宽松中稳步增加的概率较大。而作为资金推动型的沪深股市,在资金供应较为宽松的情况下,应该走出上扬行情。

  筹码供给加大充满隐忧

  不过,与资金供应相对应,10月份的扩容同样不可小视。首先新股扩容压力增大。10月份将有中国工行A+H同时发行,A股和H股的总集资额可达1485.6亿港元。这样仅工行A股就需要近400亿元左右的人民币承接,加上众和股份江苏宏宝等新股可能集中或陆续登陆上市,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承接。

  同时“小非”解禁压力加大。据统计,10月份将有25家上市公司的28.58亿股限售流通股开始上市流通,这些“小非”们的流通时间都集中在10月下旬,即10月21日至10月31日之间的7个交易日内,这样需要数百亿元以上资金来承接,形成较大的市场或个股压力。而从股票供给角度分析,筹码加大中的市场隐忧及压力不言而喻。

  多空双方看法都有道理

  北京首放庄涛认为,10月份大部分时间内股票市场仍主要运行在有控制的政策气氛中,工商银行的上市将带领上证指数创出新高,当前欣欣向荣的股指繁荣局面还不是最好的时期,目前股指仍然运行在进二退一的标准上升通道格局,但主升浪加速飚升的走势还在前方等着,尤其是在突破1784点的箱体顶部之后,股指将一马平川,直到2000点以上才会出现真正的抛压。因此,股指上涨成为定局。

  信诚基金首席投资官岳爱民认为,市场有可能在上述正面因素的支持下形成对前期宽幅震荡行情的有效突破,但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并非特别便宜,因此,短期内较难支持特大幅度的上涨,另外,国内

宏观调控的持续性、外围经济增速的放缓、A股市场的后续扩容节奏,都成为后市的不确定因素。因此,在谨慎乐观的基础上保持一份清醒是十分必要的。本报记者 许超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