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庖丁解牛:从投资大师那里学习价值投资的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20:38 新浪财经

  昨天笔者和大家谈了投资理念的话题,今天我们具体的探讨一下,俗话说:“行成于思”、“三思而后行”等等,就是说,我们的行为源于思想,而在行动之前,也必须应该认真思考。一个不喜欢思考、或没有思考能力的人,做事情往往不能成功。因为不懂得独立思考的人,往往是随泼逐流、缺乏主见的。而独立思考是投资者最终要的能力。在投资任何一只股票之前,都应针对该只股票做出具体的分析,然后给出果断的判定。所以独立思考能力是投资者的基本素质,在投资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笔者希望大家能够从中得到一点启发,因为抄股不仅要掌握好的技术和基本面信息的了结,更重要的是我们的主观能动性,它决定我们很多的意识。在投资中我们要将“主观能动性”体现在,对问题的思考、操作中的判定、做出的结果等等方面,而这些方面恰恰是我们投资中很重要的点,也是我们很难做到的。和大家谈好好多,笔者只希望投资者能更深的感受这些看似在简单不过的道理。今天我们和大家分析一下西南药业(600666)医药板块个股,仅供大家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西南药业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庖丁解牛:从投资大师那里学习价值投资的理念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我国西南地区最大的化学药品生产基地和国家麻醉品定点生产企业,在全 国化学药业处于举足轻重的地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实力非常强 劲,两大热销产品“睡宝”和“曲美”均委托本公司生产,收益比较可观。盘面来看, 该股近几个月来保持强势整理,缩量较为充分。昨日该股放量反弹,短线已形成突破走势,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公司具有国内一流的麻醉药品生产技术、国内一流的药品缓释生产技术、国内一流的冻干粉生产技术以及拥有国内一流的化学药品生产设备等众多优势,同时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为太极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的实力极为雄厚, 已直接或间接控股了太极集团(600129)和西南药业(600666)两家上市公司。这就使该股就具有一定的整体上市概念和题材,而且太极系当初是以每股4元的价格收购重庆国

  有资产管理局所持有的西南药业国有股股份,其持有成本是相当高。这样,在全流通之后,为了提高上市公司的市值,大股东就有内在的提高经营业绩的动力。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庖丁解牛:从投资大师那里学习价值投资的理念

  上图是 西南药业, 医药板块。从k线图中看,该股经过较长时间的振荡整理,底部低点在逐渐调整中提升,其走势形成上升通道。 该股近几个月来保持强势整理,缩量较为充分。昨日该股放量反弹,短线已形成突破走势,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从“机构进出”中看,该股不断有资金流入,受到机构的青睐!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庖丁解牛:从投资大师那里学习价值投资的理念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中风险区,而大盘短期也处于中风险区域。从短线投资来看, 短线投资者可以放心操作,适量操作。该股中线和大盘中线 也均处于中风险区,所以中线投资者可放心操作,建议结合当时的具体情况操作!

庖丁解牛:从投资大师那里学习价值投资的理念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庖丁解牛:从投资大师那里学习价值投资的理念

  综上所述:该公司是医药板块的个股, 是西部地区最大的西药生产企业。现阶段处于高度控盘,中短期趋势向好。基本面上, 公司是西部地区唯一的麻醉药品定点生产基地,具有国内一流的麻醉药品生产技术、国内一流的药品缓释生产技术。技术上,该股近几个月来保持强势整理,缩量较为充分。昨日该股放量反弹,短线已形成突破走势,后市有望继续震荡走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