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石化复牌多方又添一张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 10:36 每日经济新闻

  于春敏 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沪指收盘指数创出近5年新高,市场显得“群情振奋”。今日,昔日的定海神针———中石化股改复牌。业内人士表示,中石化在股指高调中复牌,无疑令多方手中又多了一张牌,中石化有望带动大盘继续上涨。

  中石化走势值得期待

  对于中石化复牌后的表现,接受采访的分析师均表示比较乐观。兴业证券投资部胡远川表示,近期国际油价下跌,对公司的炼油业务和化工业务形成利好;就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和业绩预期来看,目前的股价是相对比较低的;中石化停牌其间,大盘有近10%的涨幅,因此复牌后应有像样的补涨。

  不过他也表示,油价下跌,对中石化这样一个上下游一体的公司来说,并不能视为纯粹的利好,不能过分夸大其对业绩增长的贡献。因此,复牌后其涨幅只能说是可以乐观,并不宜过分看高。

  有望成多方新的“领袖”

  胡远川表示,基于中石化根深蒂固的“江湖地位”,它的走势将影响到整个市场;中石化有望成为多方新的“领军人物”。

  但业内人士也提醒,节后市场面对三大扩容压力:一是网下配售股,如中行8.8亿股的网下配售股份昨日解冻;二是25家“小非”限售股解冻;三是工行等

新股发行

  虽然,目前市场承接能力要强于以前,但对于扩容、

宏观调控等不利因素,市场仍需要一个消化过渡期,其影响也不容忽视,以中石化为代表的蓝筹股将在曲折中稳步前进。

  另外,日前,中石化旗下仪征化纤、上海石化两公司同时宣布进入股改程序,两公司H股股价长假其间下挫明显。昨日,H股方面,中石化报收于4.71港元,上海石化收于3.22港元,仪征化纤收于1.4港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