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庖丁解牛:股指高开高走带动投资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9:00 新浪财经

  今天是长假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给广大股民印象最深的就是G股摘“G”未股改股戴“S”。咋一开盘,总觉得不对劲,全不认识了。从今天的信息面看,唱多情绪较浓,利好消息不断。从国际上看,全球的股市涨势如虹,受多方面的影响国内市场今天也高开高走,并收于当天的高价,创出新的高点,让不少投资者的热情随之点燃,1800点的目标就在眼前了。可面对火热的市场行情,也有不少的股民着急,有些是节前已清仓的,现在手中无股票,看到大盘暴涨心理不免着急。当前笔者希望股民朋友们要冷静,面对个股时代我们应该怎么样把握后市的操作?树立怎么样的理念呢?今天笔者和大家谈谈投资的理念,正确的投资理念信念是成功的基石,是我们对后市长久把握的重点。巴菲特的投资观念就是注重企业本身,而非股票。因为企业的信誉对股票投资有非常重要的影响。请记住,只有投资经营良好的企业,才能够获得很好的投资回报。经常看我们金字塔内参的朋友不难发现,我们对股票的基本实力做了重点的分析,供投资者参考!今天我们就对S藏药业(600211)进行具体的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将从“基本面分析+技术面分析+市场情报分析”分析,仅供大家参考!

  S藏药业未来三年业绩预测:

庖丁解牛:股指高开高走带动投资热情

  从基本面分析:

  公司主营生产,销售诺迪康胶囊,诺迪康颗粒,诺迪康口服液,藏药产品及医疗器械等。公司的诺迪康系列产品在全国具有相当的知名度。最近公司研究开发的新药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新活素)于2005年4月22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新活素"主要用于治疗急性心力衰竭,改善心脏功能,"新活素"的诞生,填补了国内空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将产生重大影响。业绩在2005年以后将出现大幅上升。西藏科光太阳能工程技术公司是西藏药业的发起股东之一,新能源的开发有望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上市公司也因此具备了太阳能新能源概念。青藏铁路的铺通更为西藏药业的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新药研发工作进展顺利,重组人脑利钠肽进入二期临床收尾阶段。另有多种新药取得临床研究批件。公司主要产品诺迪康胶囊成功申报为非处方药和“中药保护品种”,其他几个品种的非处方药申报工组正在抓紧进行之中。该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点。

  我们再从技术面来看 :

庖丁解牛:股指高开高走带动投资热情

  上图是S藏药业, 医药板块。从k线图中看,该股振荡整理箱形,底部低点在逐渐调整中提升,其走势形成上升通道。 走势较为隐蔽,但具有一定的规律性。从“薛斯通道”中看,该股当前正处于上升通道的启动点处,可重点关注!

  其次,我们从其正股在市场情报来分析:

庖丁解牛:股指高开高走带动投资热情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该股短线处于高风险区,而大盘短期却处于中风险区域。从短线投资来看, 短线投资者应规避个股短期调整所带来的风险,适量操作。该股中线和大盘中线均处于中风险 区,所以中线投资者可放心操作,建议结合当时的具体情况操作!

庖丁解牛:股指高开高走带动投资热情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今日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从五日资金看同样是机构资金流入量大于流出量,散户资金流出量大于流入量。说明在股价上升阶段机构不断介入而散户被洗出。所以该股具有很大的上涨空间。操作上,建议持股待涨!

庖丁解牛:股指高开高走带动投资热情

  综上所述:该公司是 医药板块的个股,随着西藏铁路的开通将给其带来一定的利润点。现阶段处于中度控盘,中短期趋势向好。基本面上, 最近公司研究开发的新药冻干重组人脑利钠肽(新活素)于2005年4月22日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新药证书,对其今后的发展有这很大的作用。技术上,经过长时间的横盘调整后, 不断提升高点,突破箱体形态。后市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