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节后迎来开门红 大盘有望进入加速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8:24 新浪财经

节后迎来开门红大盘有望进入加速阶段

  受周边市场连续大涨以及有关方面暖风频吹的刺激,国庆 长假后首个交易日,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768点大幅高开,经过小幅震 荡,午后继续稳步向上攀升并再创近2年以来的新高,终盘几乎 以全天最高点1785.39点报收,大涨32.96点,成交金额高达 294.7亿元。化纤、金融业板 块表现强劲,消费类个股整体启动。

  容维软件今日收盘后对17支个股给出底方,340支个股给出 顶圆提示,短线来看,经过快速上涨,获利盘已有一定的堆积 。趋势图上,目前上证指数的上升与下降价格线分别位于1760 与1740点附近,市场的强势格局依然相当明显。技术面上看, 经过连续的攀升,5日与10日均线重新形成金叉,均线系统多头 排列清晰。指标方面,日线KDJ、RSI等同步运行于强势区域并 持续向上发散,并且代表中线趋势的MACD中,快线与慢线粘合 后再度开口,BAR红柱状重新放大。而前期高点1757点开盘即被 突破,压制市场2年之久的1783点亦在收盘前被顺利攻克,多方 主力势头十分逼人。综合分析,两地市场经过一个国庆长假的 休息,做多热情明显升温,短线有望展开加速上升行情。

  个股板块方面,受外围股市持续上涨的刺激,大盘指标股 ,尤其是带H股的品种,今日表现相当突出。其中的领涨板块— —银行股,经过节前的震荡,再度呈现高举高打态势,民生银 行甚至在尾盘被封住涨停。盘中看,该类个股加速上升状态相 当显著,投资者短线可在参考均线系统的前提下,继续持股待 涨。同时,市场另一巨头——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受行业重组传闻影 响,曾经一度接近涨停。虽然午后出现横盘整理,但整体强势 行情十分明确。目前看,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停牌期间,其接过市场领 头大旗明确,投资者对此股应进行中线重点关注。此外,化纤 、消费类等前期落后大盘走势的板块,今日开盘后迅速走强。 其中,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呈现连续涨停市况。近期笔者已 指出,行情在当前位置,指标股已作出表率后,各类板块将出 现轮番走强的现象,投资者在操作此类短线品种上,需注意各 品种间节奏的切换。

  整体来看,两地大盘经过9天的休整,在指标股的带领下出 现向上突破加速上升的行情。投资者在操作上依然可积极运作 ,但对盘中的短线活跃股与中线价值品种的介入需注意节奏的 切换。

  容维投资 李世翔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