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通运输板块系列铁路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4:36 新浪财经

交通运输板块系列铁路运输

  由于铁路是公益性较强的行业,充分得到了政策方面的支持,也是铁路运输个股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铁道部将从国家开发银行获得2500亿元政策性贷款,满足“十一五”期间中长期铁路网建设的融资需要。今年前8个月,铁路大中型项目共完成投资822.27亿元,比去年同比增加1.4倍。从以上数据我们可以看出,铁路建设仍将加快,建议投资者可继续关注其中龙头个股。

  十一五期间,国家将大力加快铁路领域的投资建设,并将给予相关政策方面的重大支持,例如在资金方面,国家开发银行给予铁道部2500亿元的政策性贷款,以满足其中长期铁路网建设的融资需要,优先支持铁路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建设。而根据《铁路“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全国铁路营运里程将达到9.5万公里,快速客运成网,煤运通道强化,十一五期间,将建设新线17000公里,其中客运专线7000公里,投资规模将达12500亿元。

  今年以来,铁路领域的投入建设呈明显加快趋势,仅今年前8个月,铁路大中型项目共完成投资822.27亿元,与去年同比增加了1.4倍,不过与今年调整后的铁路建设投资计划1633亿元相比,仍显稍慢,仅完成全年新目标的的50.4%,也就是说,在今年剩下的4个月里,尚有800多亿元的投资任务有待完成。 “

十一五”期间已成为我国大规模铁路建设最关键的阶段,多达200多个重大项目,高达12500亿元的建设总投资无疑将给相关设备生产类企业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铁路建设受益板块有望形成,投资者可对其中的龙头个股予以关注。

  二级市场上看,铁路板块作为有固定收益的防御性板块一直没有得到投资者的有效关注,由于十一五该板块受到政策的主要扶持,预计将有巨大的发展,而其中的龙头个股也将拥有前所未有的机遇,得到更大的收益。稳健类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该类个股。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