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盘勇创新高 个股面临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3:28 新浪财经

大盘勇创新高个股面临分化

  中广信息

  周边股市在长假期间大涨成为A股补涨的主要动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港股上周报收11.62港元,比A股溢价16%,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港股报收8.03元,按照A股持有的港股权益计算,A股的合理估值为2.91元,同样溢价16%,这使得这两只大盘蓝筹股跳空高开大涨, 带动大盘也跳空高开创年内新高,招商银行的强势也刺激了其他银行股大涨,计划发行H股的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再创新高,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也创六年新高。国际油价的下跌,让化纤行业出现转机,相对净资产折价率高的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率先涨停,丹东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新乡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也表现不俗;银行股的大涨和券商加速整合并推进上市也刺激了参股金融概念股大涨,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A涨停;白酒板块表现抢眼,水井坊涨停带动山西汾酒(资讯 行情 论坛)泸州老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涨,此外航天军工、高价股、装备制造等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个股普涨推动大盘进一步拓展向上空间,但大盘蓝筹股在港股下跌的影响下冲高回落,抑制了大盘的涨速,这种此消彼涨的格局将在下午延续,大盘将维持在目前点位强势整理,个股展开结构性调整不可避免,投资者不宜追高,可逢低关注S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