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交通运输板块系列之二航空运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2:09 新浪财经

交通运输板块系列之二航空运输

  前日,以中国国航为代表的航空运输类个股整体走强,除国际油价的下降对该板块构成了直接利好,还有有关航空运输类个股的利好消息频频出台,我们可以大胆预计,航空运输类个股已经到了拐点,后市有望持续走强。

  人民币升值利好。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目前已经突破7.94元这一关口。航空公司飞机多数是从境外负债购买或者向境外公司租赁,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对航空股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据中国国航2005年年报显示,公司有折合人民币200亿元的美元和日元外债,而人民币每升值1%,公司将获得2亿元的汇兑收益。近日中国国航又与总部在英国的罗罗公司签订了一单8亿美元的订单,这又有望给中国国航带来一笔不小的汇兑收益。

  油价下跌下跌利好。国际原油价格出现连续下跌,近期跌破60美元/桶,纽约商品交易所基准

原油期货已经下跌到5月以来的最低点。油价的跌跌不休,给饱受油价上涨之苦的航空股带来生机。航油价格在航空公司的成本中占到相当大的比例,最高达到40%。据东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2005年年报,去年国内外航油平均价格上涨了31.72%,航油消耗近8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加68.38%。而原油价格下跌,公司的航油成本必然会有所下降。

  营运旺季利好。以往航空公司票价竞争恶性循环,3折、5折票价属于常见;而近期随着需求的增加,票价也是"水涨船高",机票收入将提高。此外,飞机燃油费从9月1日起提高50%以上,这也将在某种程度上弥补航空公司的成本。 

  综上所述,我们不难看出,目前航空运输类个股正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由于上半年该板块面临种种的利空表现低迷,不受投资者的关注,但由于目前的种种利好,该板块腾飞在即,投资者不妨拭目以待.

  容维投资 许洋 李宁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