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利多气息弥漫 A股再现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 11:50 新浪财经

利多气息弥漫A股再现开门红

  【作者:张九辉】

  长假期间,市场弥漫着利多的气息,股市大涨乃水到渠成之势。一是证监会提出今后四大工作重点;二是新华社还撰文指出中国股市正进入全新发展期;三从海外市场看,原油价格跌穿60美元促成美国股市的大涨,道琼斯 指数升破历史高点,并带动欧美及亚太股市狂涨,其中香港恒生指数逼近2000年的高点,值得注意的是在香港挂牌的招行H股最高升至12.10港元的新高,领涨中资银行股,市场更是传出股神巴菲特将入股。

  而中国内地A股市场在浓厚的牛市氛围下,再次演绎长假后全线飘红的局面。早盘上证综指大幅高开15.72点,其中以招行为代表的指标股跳高4.12%,成为多头的主力军,并带动整个金融板块全部走强。上午盘面热点可谓是热点纷呈,个股涨跌比例为5:1,其中金融股、消费类股、和题材股呈三足鼎立之势。目前共有利源液压、桂东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水井坊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深中冠(资讯 行情 论坛)西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十只个股涨停,而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国航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盘蓝筹股则明显出现机构大手笔买入迹象,成交量放大且最高升幅均超过了4%,带动场内外资金掀起做多狂潮,也反映出主力机构对后势的态度。后市即使出现短期震荡,仍成为投资者介入的机会,多余长线牛股则仍可放心持有。

  北京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