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进一步展开小幅上攻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3:03 新浪财经

进一步展开小幅上攻行情

  【作者:张力】

  周五深沪大盘进一步展开小幅上攻行情,而推动股指上涨的主要动力在于军工、装备制造以及科技板块的活跃。从近期的盘面特征来看,无论是航天军工、装备制造、天津板块等的走强,还是3G等科技题材、银行板块的活跃,都显示出市场人气依然旺盛,大盘强势特征明显。一旦大盘蓝筹板块重新活跃,那么沪综指再度发力向上冲击前期阶段性高位阻力的机会也将大大增加。从盘面情况看,机械行业整体表现活跃。如航天军工板块的G四创、G广船、G卫星、G洪都、G信通、G晨光等;另外装备制造类个股也有突出表现,如G中联、G山推(资讯 行情 论坛)、G三一(资讯 行情 论坛)轴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沈机(资讯 行情 论坛)、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G柳工、G重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回顾2006年以来的这一轮牛市,是以股权分置制度改革带来的制度性红利和市场指数从过去四年来的低点回升为标志的行情。截至目前,市场整体的估值水平已经进入合理区间,不过部分涨幅过大且缺乏业绩支持的上市公司的股价明显偏高。股市的上升动力将更多地依赖于未来上市公司的盈利是否具备持续高速增长的能力。随着宏观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股改后企业公司治理结构的不断完善,加上原油和部分原材料价格可能出现的回落,预计三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状况将会继续好转,2006年全年上市公司的盈利预测更是同比增长10%以上,这将为股票市场走强提供基本面的支持。

  重要申明 —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资料,本公司力求但不保证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本报告谨代表华泰

证券的观点,投资者需根据情况自行判断,我们对投资者的投资行为不负任何责任。其中观点或陈述可能因时间的变化而变化或与事实不完全一致,如欲了解对该对象最新情况的评述,谨请参阅本公司最近期相关报告。本报告所载信息均为个人观点,并不构成所述买卖建议。

  华泰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