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山西证券:节后预期催生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10:06 新浪财经

山西证券:节后预期催生突破

  【作者:石志红】

  昨日小盘科技股的活跃,再次带动了市场的活跃度,股指再次回到短期均线之上,并且令市场兴奋的是,成交量再次回到200亿上方,从中可以看出,面对长假市场的预期值比较高,提前买入的情节,有所活跃。

  消息面上,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上海上市公司董秘协会协办的"上市公司再融资及收购兼并操作实务培训班"昨日在沪开班。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在培训班上表示,新的发行和融资管理办法相关操作指引不久将陆续出台。该负责人指出,目前新的发行和融资体系主要包括5个办法:《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证券发行与承销管理办法》以及正在修订的《保荐制度管理办法》。这5个办法涵盖了公司发行和融资的全过程。管理层不久将陆续出台相关操作指引,包括保荐人工作指引、非公开发行操作指引等。从规定看融资门槛儿的关键更重于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市场发展时期的制度建设应该是稳健发展的保证。 日前有消息透露,融资融券的专家评审会将在十一长假后进行。此外,昨日,中国证监会首次公开对证券公司申请开展融资融券服务的审批程序作出明确规定。业内人士认为,按照融资融券的审批进度,10月

  早间股指以1740.05点开盘,集合竞价成交量7463万,中行、国航小幅高开对市场有所带动,而ST个股依然活跃。市场在长假之前活跃度有所提高,不排除预期炒作的效应,显示市场对长假后行情的良好预期。节后预期助推突破动量但在操作上尤需动心忍性。

  (山西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