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查询:

航空证券:市场走好 大盘望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9日 01:06 京华时报

航空证券:市场走好大盘望创新高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725.51点,最高1740.78点,最低1722.22点,收盘1736.96点,上涨11.92点,涨幅0.69%,成交199.17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4244.66点,最高4302.22点,最低4235.28点,收盘4288.37点,上涨46.43点,涨幅1.09%,成交119.85亿元。

  周四大盘在指标股中国国航和金融板块的带动下放量攻破了5日均线的压制,股指全天呈单边上扬走势,终盘以一根小阳线报收,连续反弹的走势表明多方的力量略占上风,节前有望创出新高。

  近期市场个股行情比较突出。新股獐子岛超出了市场的预期,大涨148%,资金介入意愿强烈,说明绩优小盘股在市场中依然稀缺,在其带动下高价股整体上扬。两市涨幅超过7%的股票有20只之多,不过除3G概念外,其他个股均无板块效应,短线资金借势炒作的现象比较明显。这虽然会减弱市场上攻的力度,但个股行情的轮番滚动势必会增强投资者的持股意愿,同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凝聚多方力量。

  通过对近年来长假前后股市运行趋势的统计,我们发现市场在节前和节后从未出现过明显的变化。目前,市场已经连续反弹两天,成交量也同比放大。盘中房地产和银行板块依然保持强势,而人民币持续升值无时不在刺激着这些受惠板块的长期走好。另外,G万科A公布了三季度预增50%~60%的业绩预告,这也给市场树立了一个良好的预期。

  当然,新股的陆续发行成为空方的主导力量。上周以来A股市场同时有6只新股发行,共冻结申购资金6358亿元。在这种大量“抽血”的情况下,市场却表现得相对稳健。我们认为新股连发,是在“巨无霸”工行发行之前,对一级市场资金一次摸底的结果表明,市场有足够的资金承受工行发行。

  综合来看,市场量价配合良好的局面为股指继续上攻奠定了基础,如果今日量能继续放大,那么再创新高的可能性较大。从月K线来看,本月收出阳线也基本成为现实,市场走势依然向好。

  航空

证券平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